学子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可以平凡 不可以平庸——信管1701谭立聪

日期: 2019-11-07

浏览次数:

谭立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班学生曾任党建工作坊服务团办公室部长、信息学院Light志协义修队副队长等职务。学习成绩连续年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8年获“中文伦德奖学金”谭立聪,一个不甘于平庸的男孩,用一颗炽热的心,将自己的大学生活演绎出了别样的精彩。

坚定目标 踏实进取

大学的环境相对宽松,初上大学有些同学比较容易浮躁,但是王文静始终专心于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理论和实践技术水平;是因为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没有特殊情况,她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去图书馆,而且为了保证自习的质量,她通常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并将移动数据断开明白大学生比较容易受外界事物的影响,有所作为的同学都具有很强的自制力。觉得只要一学习心里就会踏实,多学一点,以后面对问题就会有多一分自信。

谭立聪不仅有坚定踏实的学习态度还有自己独特的学习计划和方法。初入大学时,她意识到在专业水平未达到一定基础时就阅读一些前沿学术论文是不可取的,因此她并没有盲目地硬啃一些专业书籍,而是俯下身来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坚持做笔记,每节课都坐在第一排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有了坚实的基础谭立聪才开始涉猎一些与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前沿知识在加入数据挖掘实验室之后,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和团队的合作下,谭立聪在各种大学生学术竞赛舞台上大放异彩

正是凭借这种认真踏实、严格自律的学习态度和独具特色的学习方法,谭立聪连续两年取得了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年级排名第二、绩点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分别于2018年、2019年荣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18年、2019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9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2019年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2018年获得“人文伦德奖学金”

 

思想进步,爱党爱国

谭立聪在高中阶段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在高三的时候顺利成为预备党员。大一刚入学,他便加入了广外的党建工作坊服务团,协助校党委组织部的老师完成工作。在老师们的教导与党委组织部的工作氛围熏陶下,他更加加强了党性的修养,并于2018330日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大二的时候,因为工作突出,他被晋升为办公室部长。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同学树立榜样,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深入实践,勇往直前

谭立聪一直认为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在上大学之前,他就无数次幻想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他人。进入大学以后,他加入了Light志愿者协会电脑义修队,利用自己喜欢捣鼓电脑的这个兴趣和技能,来为学校师生,周边社区的居民,提供免费的电脑维修服务;因为热爱,他在大二的时候选择竞选并留任为义修队副队长,继续带领着义修队员们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成功策划并举办了数次大型义修活动。

他在大一暑假期间参加三下乡暑期志愿者活动,担任义教组成员,负责当地学生的篮球教学工作。

除此之外,谭立聪还会积极参加其他类型的志愿活动,在上大学的两年时间里,他在i志愿上已经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

谭立聪的生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大学期间,他被挑选进入广外跆拳道校队,每周进行至少四次的跆拳道竞技训练。在大一暑假期间他首次代表广外参加“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并获得青年男子竞技+72Kg组别铜牌。在大二上学期,再次代表广外征战“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超级联赛”,并获得男子甲组74Kg组别铜牌,下学期在此征战“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荣获青年男子竞技67-72Kg组别铜牌。

“努力拼搏,宁可平凡也不愿平庸。”是谭立聪的人生信条,他认为现在的自己还差得远呢,他会继续努力进步,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