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信助人就是助己,持以温情对待世界,力求全面持续发展——软工1803薛海威

日期: 2019-11-25

浏览次数:

“坚信助人就是助己,持以温情对待世界,力求全面持续发展。”是海威同学一直秉持的人生座右铭,无论遇到任何事情,尽力多给身边人一些帮助,多给身边人一些温暖与快乐,发生在你自己身上的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因为身边人,会变得更加顺利与美好。而海威同学在大一一年,不断去尝试自我挑战自我,挑战旅途坚持不断帮助他人,最终大一一年获得不少他人的良好口碑与各式各样的获奖经历。

海威同学力求塑造全面发展的创造性人才,之所以要塑造全面发展的创造型人才,是因为在未来,各个领域将出现空前的交流,渗透与交流,仅具有单方面的才能很难适应这个社会。邓小平同志指出,要发展教育就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在其整个思想理论中也有很多处体现了这一点。江泽民总书记则认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没有创造力的民族难以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可以说,21世纪的激烈竞争呼唤着全面发展的人才,呼唤着创造性思维人才的涌现。

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只能导致在竞争中失败。因此,海威同学在文、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力求多方面发展。

文:海威同学坚持每周一本文学书籍,涵养文学素养,用现代人交流的微信圈分享读书小结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一些师弟师妹与海威同学一起遨游书海。



德:海威同学积极参与义工活动、深圳校友会活动,积极进行技术知识分享会,努力成为优秀讲师,将枯燥的信息技术以有趣的形式无私地分享给他人,曾在数据挖掘实验室19级培训课程、EDDY-19级航拍与剪辑课程、自律学会-19After Effect课程进行授课分享。



 

 

:海威同学积极参与院内科研及技术团队,曾参与Quanta(量子)安卓部成员、ACM大学生程序程序设计竞赛协会、数据挖掘实验室、EDDY逆流视频创新创业团队、医疗影像计算机视觉实验室。现担任数据挖掘实验室中多语言多场景文本识别项目小组负责人、EDDY逆流创新创业团队外联总监。海威同学积极参与校内科技月比赛,荣获部分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大一学年,海威同学还担任计算机1809男班,培养和谐友爱的班级集体,为计九赢得不少集体荣誉。

海威同学个人还曾荣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Quanta 冬令营Android安卓项目开发比赛荣获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五届ACM程序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

·中国2019ACM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山论剑本科组铜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2019 年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创青春·挑战杯”信息学院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荣获三等奖

等种种荣誉,海威同学不断力求挑战自我,追求自我。

 


 

体:海威同学在程序员高负荷的学习工作情况下,仍不放弃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网球、桌球、羽毛球、乒乓球、长跑等各项体育运动,力求保持健康的身体以面对大学的高负荷学习与工作任务。

:海威同学不仅对算法热爱,对各类艺术美学也是有一份炽热之心,热爱摄影、航拍、旅游等,海威同学会在空余时间去体验一些艺术展览、音乐展会等培养情操,做一个有温度的理科生。


 

:海威同学在空暇时间还会利用自我技术去承接后期视频商业单,与高中伙伴投资创业创办视频工作室,将个人技术运以发展进行盈利,减轻家庭压力,补贴学费与生活费用。除此之外,海威同学还会在闲暇时刻学习各式各样的烹饪小吃,将美食作品分享给他人,将快乐落实地分享给身边人。

希望海威同学的“坚信助人就是助己,持以温情对待世界,力求全面持续发展。”能够带给大家在大学生涯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去尝试帮助身边的同学,去尝试用温情对待世界而非愤怒与极端,去尝试多方面的发展自己,三个尝试,也许一年坚持下来,你会感恩自己。如果你的目标确定,没有人能够阻挡你,只有你自己愿不愿意去挑战。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