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16-03-27

浏览次数:

广州地区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进一步拓宽广州地区高校青年大学生的全球科技视野,推动广州地区和香港地区青年大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青年大学生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以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工程应用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山大学、青年IT网络/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香港)、香港大专青年新力量决定举办并启动“2016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山大学

青年IT网络/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香港)

香港大专青年新力量

承办单位: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

中山大学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

中港资讯科技人才发展中心

香港广州创新及科技协会

协办单位: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

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广州市互联网协会

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科技报、腾讯网、新浪网

创投机构:英飞尼迪、启迪创投、湾海投资

二、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设立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和大赛办公室。组委会是大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大赛的组织、决策及相关协调工作。专家委员会和大赛办公室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专家委员会负责审定大赛主题方向、比赛内容、比赛方式和赛事规则,以及受理大赛投诉等。大赛办公室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运行、管理及相关事务性工作。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年龄在比赛截止报名当日未满25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本科和高职高专)、研究生,组成2-4人的参赛队参加比赛。专业不限。特别优秀的高中生也可报名参加。每名参赛人员可以参加最多两支参赛队伍,其中作为参赛队长只能参加一支参赛队伍。

2、参赛要求:参赛作品应当符合IT应用系统开发要求,鼓励一切新兴IT技术、软件技术与传统(典型)应用对象有机结合,通过开发的IT应用系统提升传统对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四、奖项设置

大赛在广州地区范围内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占入围参赛作品的10%、20%和30%,所有获奖作品均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品。

所有获奖作品的参赛队伍,将有机会受邀参访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零距离接触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二号。

具有商业价值的获奖作品的参赛队伍,还可获得优先推荐机会与天使资金、风险投资进行孵化对接。

大赛遴选出3支优胜参赛队伍,将代表广州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决赛。届时,将与香港、深圳的优胜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决出名次。冠军奖励2.5万元港币;亚军奖励1.5万元港币;季军奖励1.0万元港币;优秀奖奖励1000元港币。

五、赛程安排

1初赛

评审方式:网络评审

评审时间:2016年5月1—7日

评审结果:决出入围参赛作品

2、广州决赛

评审方式:现场评审

评审时间:2016年5月8—14日

评审地点: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

评审结果: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获得香港决赛资格的参赛队伍。

3、香港决赛

评审方式:现场评审

评审时间:2016年5月28日

评审地点:香港

评审结果:决出冠、亚、季军,以及优秀参赛队伍

备注:获得广州决赛资格的广州参赛队伍前往香港的差旅费,将由大赛组委会给予报销。

五、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大赛办公室报名专用邮箱:mcszgc@gdhpcs.org,并抄送邮箱:yangzhizeng@gdufs.edu.cn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24日。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六、联系方式

大赛办公室: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李大均

官方微信: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

咨询电话:020-84110128

传真:020-84110170

联系邮箱:mcszgc@gdhpcs.org

附件1:2016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报名表

附件2:2016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总结报告(参考格式)

2016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6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