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世界离不开JAVA——Sun沙龙讲座

日期: 2007-11-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手机上疯狂的游戏,便利的网上银行……这些用JAVA语言编写的“艺术品”无处不在。人们是怎样运用JAVA语言来创造这些虚拟世界的?Sun的沙龙讲座在11月18日晚19:00在E203举行,推广JAVA技术,为你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SUN的校园大使胡恒威,胡恒威是信息学院04级的学生,他曾用JAVA语言制作过如手机股票等软件,目前的他已被腾讯公司正式录用,另外,大三的JAVA爱好者莫焕强也在讲座中给大家进行了一些基础知识的讲解。

SUN的校园大使胡恒威

JAVA难学吗?莫焕强回答记者说:“JAVA语言的语法与C类似,而且比C的语法相对简单,所以入门的话并不难..但是因为JAVA的功能强大,里面的类的种类繁多,其应用所涉及的行业比较广,所以要想学好JAVA,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总的来说,如果我们认真地去学,多看代码,多写代码,还是可以把JAVA学好的..”

继前两讲对JAVA FX等前沿技术的讲解之后,本次讲座已是Sun的沙龙讲座的第三讲了。讲座以胡恒威问的几个计算机专业知识问题开始,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者即可赢得奖品。在这种新颖的“开场白”的驱动力下,同学们很快活跃起来。

踊跃提问

莫焕强和胡恒威分别对JAVA基础和JAVA的企业级应用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他们提到了用来搭建JAVA平台的JDK,及一些优秀的JAVA开发软件等实用知识,像Java One这种进入大多数企业的版本语言自然也不被忽略。

聪明绝顶的莫焕强小老师

胡恒威说:“JAVA的开发者遍布全球且数量不断增长,未来的5至10年里JAVA的主流地位不会改变。虽然JAVA也有些不足之处,但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已经开始改善这个问题了。新生事物很多,但生命力强大的JAVA语言尚没有衰落之势。可以夸张一点说,拥有JAVA,就可以拥有世界!”

Sun是JAVA语言的创始公司,沙龙之意即为大家一起讨论。本着将JAVA爱好者们聚集在一起商讨技术,共同进步的宗旨,Sun的沙龙讲座将在每个星期日都为爱好者们铺设一个术交流的平台。

文字:05级 李超 图片:李超 编辑:信息新闻社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