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战疫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信息学院第二届“红色文化月”落幕

日期: 2020-1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党史国情,致敬英雄人物”知识竞赛暨第二届“红色文化月”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信息学院关工委安清波教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副书记肖锋等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经过激烈的选拔与初赛,从44支队伍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进入了 “学习党史国情,致敬英雄人物”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分纷到手”“争分夺秒”“智力选答”“风险押分”四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蓄势待发积极作答你追我赶,整个赛程紧张而激烈,精彩连连。音频题和视频题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熟悉的革命金曲、红色电影片段以及抗疫纪录片让在场师生深受感触有的甚至潸然泪下。

                 

19152

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赛后,冯益谦对知识竞赛决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竞赛内容丰富,题型多样,学生的参与度也很高,活动创新了党组织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他勉励学生们围绕主题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国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15CDD

冯益谦教授点评


“红色文化月”闭幕式上,朱珍葶指出,2020是极为特殊一年,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力量在未来尤为重要。强调“红色文化月”活动的意义,即引领我们向抗疫英雄致敬,向祖国献礼在深入学习并铭记红色历史之中,凝聚精神力量,承担使命,砥砺前行,同时启发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活动最后,随着四大比赛的颁奖仪式,闭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29379

同学们积极参加红色文化月各项赛事

1B525

嘉宾与颁奖选手合影


据悉,本届红色文化月以“弘扬战疫精神,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涵盖“情暖中秋,心系祖国”主题班会、“助力疫情防控,传承奋斗精神”演讲比赛、“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比赛“学习党史国情,致敬英雄人物”知识竞赛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师德师风和爱国影片交流感想等五大板块。各项赛事吸引了超过400名学子参“红色文化月”系列活动自2019年启动至今经过两届,每一次都呈现出主题鲜明、亮点突出、覆盖面广、反响热烈的特点,有力地推动学生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勇担时代使命,并在引导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等方面起到了突出作用。

13476

活动现场师生合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