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喜获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13项奖励

日期: 2020-11-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的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在温州浙南科技城拉下帷幕,参赛的140支队伍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喜获13项荣誉。这是我校参赛五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事于今年3月份启动,来自全国313所本科高校的1514个作品报名参加了资格赛,代表了全国高校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其中不乏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作品。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我院学子在技术攻关(B类-EP1)项目上获得了全国三等奖1项,华南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在技术攻关(B类-EP3)项目上获得唯一一项华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发展,对接产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产教融合、产学协同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附:获奖作品名单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作者

指导老师

EP1

1基于思科IOS-XE设备的远程管理及监控

全国三等奖

麦嘉晋 郑霆沣 许伟龙

马朝辉

2基于思科IOS-XE设备的远程管理及监控

省赛二等奖

麦嘉晋 郑霆沣 许伟龙

3基于思科IOS-XE设备的路由器配置及自动化

省赛三等奖

冯镇澎 区凯杰 张开开

4基于流分类的SDN流表优化策略

省赛三等奖

欧阳燕娜,林永杰,李苏燎,谢思婷,钟蕙蓉

5SDN环境下基于信息熵的DDoS攻击检测方法

省赛三等奖

刘嘉豪 刘思如 林浩彬 杨紫欣

6SDN中基于神经网络的DDoS攻击检测和防御研究

省赛三等奖

谢洁梅 范许宇洁

EP3

7基于流分类的“主干道”优化策略

省赛一等奖

郑佳莹,罗丽珠,赖妙华,李祥浩

8基于匹配率排序的节约流表空间和超时时限调整机制设计

省赛二等奖

董钧耀 薛启明 孙尔灿

9基于“链路频率”实现的SDN主干道流表优化设计

省赛二等奖

刘晓萍 吴燕盈

10 SDN基于孤立森林与K-Means算法的DDoS攻击检测研究

省赛三等奖

张祯玮 马洸楷 蔡瑾文

11 SDN基于流分类的自适应流表停滞超时优化

省赛三等奖

文程艺 张敏 张子涵

12基于SDN的ddos检测和防御

省赛三等奖

崔志尊 张桐睿 陈凌志 邹宇健

13SDN中基于加权KNN算法的DDos攻击检测研

省赛三等奖

余思涵 李新祺 陈乔介 梁安俐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