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扬帆启航‖信息学院学工办“云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 2020-03-28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扬帆启航 ‖ 信息学院学工办“云部署”新学期工作

3月27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了新冠疫情以来的第六次线上学生工作例会,会议主题是讨论和布置新学期的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肖锋介绍了本学期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的主线,即围绕“1456”信息学院学生党建思政工作体系,突出“网络思政教育”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大主题,结合疫情之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

本学期信息学院学生工作计划经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工作计划融合了学校的学生工作要求,以及每位辅导员针对所带学生和分管条块工作的工作计划内容。会议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集中部署了各项具体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梳理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督导,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在对具体工作指导的基础上,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围绕“网络思政教育”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大主题,策划组织优质的学生活动;二是要结合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和要求,积极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抓细抓实日常学生管理;三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向,提升学生工作创新能力,服务人才培养大局。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信息学院学工团队于腊月二十六(1月20日)投入战斗,明确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计精准,工作前置”的工作思路,面向全院学生,围绕学生管理精准到人、学生信息动态统计、学生资助主动作为、学生心理跟踪辅导、开学预案提前谋划等内容积极开展工作,并体现五个特色:一是对学生信息的全面精准梳理;二是建立学生信息动态管控机制;三是精准开展学生信息统计;四是建立重点地区学生和留校学生沟通机制;五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思想引领工作。据悉,除每天工作群的信息通报外,信息学院学工办已经召开了五次线上学工例会。


会议现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