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抓好教学科研育人

日期: 2020-03-26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系部室主任等参与了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通过屏幕传达了对与会教工的问候与关怀。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提炼,强调要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坚定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逐步有序恢复高校各项教学、生活秩序。朱珍葶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通知》中有关高校的部分,尤其强调要明确本年度教育工作的目标、主题、主线、重点和发力点,做好“两严防两确保”、“三抓三促”、“四精准”。并在此基础上,对全院教工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疫情防控不松懈;第二,教学科研育人不停步;第三,学院发展机遇要抓住;第四,师生动态把握要及时;第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快速。

学院院长蒋盛益则从教学科研有序开展角度提出建议,总结了目前教师教学的情况,希望老师们认真研究各类不同教学平台的优缺点,及时总结经验、提升教学质量。其他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也各自提出了自身分管工作领域的思路。

朱珍葶指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工作开局更具挑战性,我们面临着新教学模式需要适应、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加等问题,更要从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定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群策群力,传承创新,抓牢攻坚,有序协同推进全年工作。

                                会议现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