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人才培养与就业 我院赴江浙开展调研

日期: 2019-06-21

浏览次数:

以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为目标,6月19-20日,我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党委副书记肖锋和辅导员董婷、高男、张文萃、杨志增等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阿里巴巴开展调研。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副书记胡昱东、单钰慧,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副书记沈云彩,在阿里巴巴工工作的我校校友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在浙江大学,朱珍葶一行首先参观了计算机学院院史馆,对该院薪火相传的院史和发展历程有了深入了解。彭列平与朱珍葶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作了介绍,肖锋汇报交流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思路与特色做法。双方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双带头人”工作、党员作用的发挥、大学生思政工作、品牌团日活动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浙大计算机学院分享了在支部书记责任制、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等方面特色做法。双方交流气氛热烈,并共同约定今后更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交流。

图片1 与浙大合影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朱珍葶一行与阿里总部、阿里淘宝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和在阿里工作的广外校友陈炳潮、徐心品、董宇等进行了座谈。阿里重点阐释了其用人理念、企业使命、价值观和人才观,并强调招聘的人才需与阿里的价值观相一致,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懂技术更要有家国情怀。在交流中,校企双方在人才需求的特质和培养方向上找到了共通点,协商今后加强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2 阿里门前合影

图片3 阿里会议室合影

在苏州大学,我院和苏大计算机学院双方找到不少共同经验和做法。杨礼富详细介绍了教工参与学生支部共建、创新落实本科生导师制等管理模式,主张对学生在低年级严抓教育、培养习惯;高年级逐渐放手,养成学生独立精神。沈云彩对我方介绍的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学生工作、打造六大品牌活动等内容表示出高度认可和浓厚兴趣,同时也交流介绍了党员量化考核、“创新工程”学生培养等特色做法。

图片4 与苏大合影

校友的成长与发展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调研期间,朱珍葶一行还与浙江校友会、在杭州及苏州工作的校友欢聚一堂。校友们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师生畅谈广外和信息学院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同叙校园情谊,共商校友发展。

图片5 与浙江校友总会合影

图片6 与杭州校友合影

本次调研不仅从知名大学的相应专业汲取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还与行业领先企业达成了未来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向,扩宽了学生就业市场,为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和工作路径。我院将把本次调研的结果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党的思想引领,结合国际国内就业市场需求精准定位,进一步创新和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远发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