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校友理事会召开,师生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日期: 2019-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2019年校友会理事会会议暨师生见面茶叙活动”。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毕建永、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首任院长姜灵敏、后勤处正处级组织员乔万林、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谢建国、学生处副处长叶开、日语亚非学院副书记曾智鹏、学院老教师代表安清波、王金矿、王玉山等学校校友总会领导和学院关工委、校友会顾问委员会、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共同出席会议。会上,师生欢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重点完成了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增补工作,同时大家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联系、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主持。

     2019年信息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议暨师生见面茶叙活动

在校友会理事会会议阶段,信息学院校友会会长蒋盛益向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介绍了成员增补情况。近年来,学院取得长足的发展,也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完成学校的部分学科专业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近年也新增了几届毕业生。据此,蒋盛益对建议新增理事逐一做了介绍,获得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

在师生见面茶叙会议阶段,蒋盛益具体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学科特色现状,并对信息学院德未来发展作出展望。在学院的发展变化中,他重点提到两点:一是教师规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师资力量从薄弱到比较充实;二是学生规模、专业的增加和变化。他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学院将积极为校友及所在单位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也希望校友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指导和优质就业机会,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姜灵敏对校友返校表示由衷的喜悦,对于校友们取得的事业上的成就表示肯定;同时提醒校友们,在信息相关行业中,技术的发展十分迅速,要密切关注、牢记我们所处行业的本质特征。乔万林指出,学院目前课程设置合理,教师规模不断扩大,具有外语特色的计算机专业拥有大批高质量的学生,他希望在场校友们能多为广外和学院献计献策,做出更多贡献,也预祝学院的发展不断向好。谢建国表示,信息学院近年来不断取得进步,毕业生质量不断提高,同时学生毕业后对专业的认同感也在不断增强,他寄语学院未来越来越好。毕建永介绍了学校的校友工作情况,并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欢迎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

            参会的学院关工委、顾问委代表发言

在交流分享中,参会的校友理事逐一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培养,希望把自身所学更好的回馈社会,也希望与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多渠道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在谈到对学院发展的建议时,校友们寄语学院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正如目前抢抓“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发展机遇一样,不断把握住新技术、新风口,更好的推动学院发展。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代表发言

最后,朱珍葶在总结中指出,校友的业绩、对社会的贡献力以及影响力,都是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最终体现,欣慰地看到校友年龄不算大,但走进社会后成绩都不小。大学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多与学院联系互动,共享社会进步和高校知识成果。同时,她也指出,校友理事应充分发挥出色的组织能力,在宣传和支持母校和学院发展、加强校友之间的感情联络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从而使学校、校友事业发展过程中达到共赢。她希望信息学院在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拥有更加精彩的美好未来。

                        会议代表合影

会后,校友理事们步行参观了校园,并在B8学术报告厅现场观看了信息学院品牌学生活动“Golden Slumber”2019英语戏剧大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