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清远清新】逐光盛夏|征程伊始 你我相伴

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网讯 7月17日,今天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逐光盛夏服务队到达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中心小学的第三天。已经经过昨日的首次见面后,逐光盛夏服务队义教组信心满满地开启了他们第二日的课程。

上午八点,还未到上课时间,就已经有小朋友来到了校园,在与昨日老师相约集合的地点等待。待老师一来,小朋友们都兴冲冲地跑向了老师,急着向老师汇报“成果”。点完名后,小朋友在各班的小老师的带领下,逐光盛夏服务队义教组开启了他们第二天的课程。

兴趣乒乓 带动你我

吴棉滨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到了教学楼4楼的乒乓球活动室,开始了他的第二天的课程。

首先,吴老师组织大家在课室里做好准备运动,防止学生在运动中出现不必要的受伤。随后吴老师和助教陈镇鸿老师教学生练习最基本的动作托球和用球拍颠球,以此来增加一定的球感。同时在教授的过程中,两位老师还增加了托球小比赛,来减少课程的枯燥,从而使每一位学生都参与进课程当中。在教学期间,吴老师耐心的讲解,陈老师的对安全的强调,力求学生能在上课期间都能有所收获,不废光阴。


26822

吴棉滨老师带领学生做热身运动


水墨柔情 妙笔生花

苏涵老师在今天的课堂上,首先检查了昨日的作业,看见学生们都完成了,随后开启了她的第二天的课堂。

苏老师首先教学生如何写好毛笔中的垂露竖,占方格纸的四分之三,小朋友们对于自己的字还是有几分自信,纷纷站起来向老师讨教,助教何汶珊也参与其中,帮助苏老师检查同学们的“小作品”。


29862

苏涵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书法技巧


手工剪纸 精彩纷呈

刘冰心老师和王霞老师分别指导手工和剪纸,在老师的帮助下,一件件作品、一张张剪纸从小朋友的手中逐渐成型,最后两位老师都希望同学们能够保留好自己的作品,保留下这段美丽的回忆。


27C58

王霞老师进行手工教学指导


在早上的课程结束后,队内进行总结回忆,各组进行了开会讨论,同时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希望明天能够做得更好。


2BCC0

后勤组成员周启鹏为队友准备饭菜


最后,夕阳西下,后勤组也准备好晚餐,饭后,后勤组拿出蛋糕,给我们的两个队员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在生日歌中逐光盛夏服务队一天的工作也接近了尾声。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