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清远清新】寓教于乐 微梦起航

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阳光温暖,空灵和煦,WeDream服务队的三下乡行程进行到了第三天,而今天也是WeDream三下乡服务队义教组(下简称“义教组”)开始授课的第一天。随着孩子们陆续到石潭镇中心小学,义教组开始了今天的教学活动。教学根据不同年级所学知识开展:小班教授天文知识,大班教授生物常识。

义教组的杨好老师执教的是天文地理方面的相关知识,课程名称是“追逐星空的人”,她把教学落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通过讲解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天文现象,结合数个高质量的动画视频,展开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原理讲解,在天文知识学习的过程中渗透人文主题。教学直接从“日常”切人,紧紧围绕“寓教于乐”一词展开教学,教学线索分明,内容集中。杨好老师的智慧引领,使得孩子们激情澎湃、思绪飞扬。她所展现出的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不仅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地互动,还给听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23B9

杨好老师正在讲授天文知识


义教组的许卓鹏老师则是传授微生物世界的相关知识,这节课通过介绍一些常见的微生物,来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微生物的世界,学习一些与微生物相关的生物学知识,并让小朋友明白了探索微观世界的意义,以全新的视角看待世界,培养了小朋友对于微生物学的兴趣。课后,参与听课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给予这堂课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许老师的课十分新颖有趣,讲课过程中的作图生动形象,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新的知识,更加深了对微观世界的理解,希望有机会多听这样的课。”


443B6

许卓鹏老师正在演示微生物的生长环境


上午十时许,在结束了理论课程的学习后,WeDream三下乡服务队义教组、文娱组共同举办的“翱翔蓝天”航模活动正式开展,一飞冲天的飞机航模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好奇与围观,纷纷驻足。孩子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没有了上课时的胆怯与羞涩,与义教组、文娱组的成员们大手拉小手,协同将飞机飞上了碧蓝的天空,并通过飞机遥控器控制飞机的飞行,使其盘旋在运动场的上空。此活动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引导社区儿童亲身践行航模飞行,在实践中培养动手、自我思考能力。

时间的消逝犹如白驹过隙,我们如果不及时的抓住它,那么我们必会在明天后悔。面对生活,我们要做到回首昨天,我们问心无愧;把握今天,我们全力以赴;展望明天,我们信心满满。看着这些懂事的孩子,WeDream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们感到由衷的欣慰,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现在他们就这么优秀,将来的他们也会更加优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