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清远四小】SINCE | 老有所养 调而研之

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7月17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SINCE三下乡服务队来到清远市清新区第四小学的第三天。在经过2天的调研准备以及对学校周边环境的仔细勘察之后,调研组的组员开始了三下乡的第一次正式调研。

今天的太阳依旧这么毒辣,比起昨天还要再热上几份,但是调研组的组员们早已经准备就绪,在文宣组的陪同下,开始了持续一整个早上的调研活动。


请你填一张调查问卷

调研的第一步是从发放调研问卷开始的,由于调研组需要较多的问卷反馈,故他们求助了义教组,让义教组组员在课堂上将调查问卷发放给学生们,并由学生们带回家给家长们填写,第二天带回学校,以此方式来收集尽可能多的问卷反馈。学生们纷纷表示很乐意,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问卷的注意事项,下课的时候手中还攥着问卷,背着书包,排着队有序地走出校门。


1E904

叶可仪老师为同学们说明问卷的作用

我想问您几个问题

在义教组的老师们发放问卷的时候,另一支调研小队已经来到了清新区第四小学附近的清新体育公园。公园里面人头攒动,却丝毫不显拥挤。调研组的组员于是开始了今天的调研,调研主要是围绕着当地老人的养老情况而展开的,他们在公园里头走动,当遇到对他们感兴趣的或是不排斥镜头的老人家,就上前说明了他们的来意:“您好,我们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当地的老人都很乐意协助调研,也很是健谈。在老人家们的帮助下,他们了解到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家庭结构、生活保障来源、日常生活终的娱乐活动。


292AF

老人们与庾焯华和梁丹彤相谈甚欢


丰富的休闲活动

在采访老人的过程中,调研小队几乎走遍整个公园,看到了很多的体育设施,有乒乓球桌,有篮球场,也有各种运动器材,在公园内随处可见老人们在三五成群地锻炼身体。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休闲活动,有的拿着话筒在那唱歌,有的在跳着广场舞,也有的在那玩着各种古典乐器,各种休闲活动可谓极其丰富。但占比最多的还是在打扑克牌的人群,公园里面除了道路之外的地方,几乎每走十步就有一套石制的座椅,上面就会有几个老人在打扑克牌。可见当地政府对老年人生活的重视。


2571B

一对中老年人沉浸于打乒乓球


安居故而乐业

在采访过公园里的许多老人之后,调研小队决定到社区里面去了解一下。在离开公园的时候,有位老爷爷听说他们要到小区里面去采访,就主动说要为他们带路,于是在老人的帮助下,调研小队到达了公园附近的一个小区。小区内环境优美,有一个小型的人工湖,还有一座假山,绿化也不错,由此可见当地居民的居住条件还是不错的,怪不得老人家们有去公园放松的闲情逸致。


1C1C6

庾焯华为带路的热心爷爷撑伞


调研组的组员经过这一上午的调研,了解到当地老人的生活状况,虽说不上富裕,但是基本都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会继续走访各地,了解学校周边地区老人们的养老情况。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