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清远清新】夏乡萦梦|活力团建 相知相伴

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717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乡萦梦三下乡服务队全体成员在清远市清新区何黄玉湘中学教职工活动室举办了首次团队建设活动。

  经过了两天的正式工作,夏乡萦梦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都渐入佳境。为了进一步缓解队员们心理上的拘束和不适应,增进团队间的了解与交流,也为了接下来的工作更好地展开,全体队员们在第三天下午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团队建设活动。

下午两点,团建活动在教职工活动室正式开始。主持人易欣卓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主要为三个团队游戏,且为了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活动采用随机分组。

开场的猜歌游戏采用三首同时播放的歌曲音频为题目。虽然歌曲皆属于风靡一时的流行音乐,但几轮游戏下来队员们发现,要在不受其他旋律影响的条件下准确猜出歌名其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部分同学的突出表现展露了他们丰富的歌单,现场连连爆发出赞叹声。新颖的猜歌形式和富有节奏的音乐的加入使得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队员们渐渐开始期待接下来的游戏环节。


猜歌游戏


笑声集中爆发在中场的蒙眼对打游戏。两人合作、一人指挥另一人蒙眼行动很好地锻炼了双方的团队合作能力。蒙眼带来了趣味性,应用肢体的对打形式产生了一个个诙谐有趣的画面。双方往往在一步之遥的位置擦肩而过,对此观众戏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蒙眼对打游戏


最后是相对陌生但同样有趣的“害你在心口难开”游戏。游戏局势从刚开始的人人自危到后来的互帮互助,这虽然体现了队员们的合作意识,但游戏因此而失去了技术性。队员提出建议表示,下次这样的游戏最好不要分组而是各自为阵。对此文宣组吸取经验,争取下次的活动至臻至善。同时,惩罚环节也不输游戏的精彩,队员们因此捕捉到了海量的表情包素材。


害你在心口难开游戏


大合照


  此次的团建活动夏乡萦梦全体队员积极参与其中,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使得队员们能明确团队的目标,提升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让队员之间相互了解、互相包容、相互信任、互相尊重,让大家组成了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此外,团队建设活动有效地抚慰了队员们的情绪,让队员们在艰苦的三下乡过程中得到放松。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