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成立大会暨团干培训大会 | 意气昂扬,未来可期

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10月17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2020级团学成立大会暨团干培训大会与教学楼G207举行。

大会正式开始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俊朗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新加入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信息团学”)的师弟师妹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提出两个主题,一是通过团学这个平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提高团队工作积极性。在提高综合素质方面,王俊朗强调,团学新成员加强与他人沟通协作的能力,并在提升自我的过程中获得新知,提升技能,为团学大家庭注入新能量


C9FB

学生会主席王俊朗讲话


  接下来团学干事代表陈裕以“提高素质,团结奋进”为题发言。他主张大学生除履行使命、抓好学习外,还要协助师长、帮助同学,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掌握技能,学会做人、做事。


B844

干事代表陈裕发言


发言环节结束后是工作证颁发环节。首先是颁发主席团成员的工作证,然后是各个部门的干事代表上台,与对应部长共同完成了庄严的工作证颁发仪式,正式成为团学大家庭中的新成员。

紧接着,谢恺琳给大家进行了文书培训,她清晰地为大家讲解了写策划书时需要注意的格式及写作技巧,让大家都获益匪浅。

然后是周海琪为大家带来的礼仪培训,教给大家许多见面礼仪与书面礼仪的规范,并在着装、电话礼仪等细节处做了提醒。

  来到中场休息环节素质拓展部安排“七拼八凑”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成员们更加感受到团学氛围的温暖。


11638

各部门代表进行游戏


休息环节结束后,陈子风对如何撰写新闻稿作出了细致的讲解,带大家了解了新闻稿这种写作文体需要注意的格式问题和写作方法。

财务报销的工作涉及许多方面,负责财务管理培训的李甜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制作预算表和报销表、票据规范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其他的小细节,也教给了大家物资的搜集与采买方法。清晰的讲解使大家都明了了这部分工作的流程。

最后是骆明娴进行的物资申请培训。她对场地、物资的申请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一一列举了各种情况,使同学们能对这部分工作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CFF1

秘书处副秘书长骆明娴进行物资申请培训


  大合照环节结束,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1A51A

全体成员大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