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科技月开幕式|喜迎校庆,科创逐梦

日期: 2020-10-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7日,信息学院2020年“君海杯”第十四届科技创新实践月(以下简称“科技月”)开幕式于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昌栋副教授,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副书记肖锋,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彭碧涛以及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开幕式,信息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蒋盛益回顾了十四年来科技月活动在推动信息学院发展,打造人才培养模式,营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性院风学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本届科技月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凝练提升,呈现三个特点,即“立德树人”以科技创新引领大学生思想,“培养卓越”用综合赛事开拓学生科学视野,“开拓进取”以品牌效应辐射全国同类高校。蒋盛益希望科技月所倡导的研究精神、创新意识与协作精神,能够薪火相传、愈燃愈旺。


1B22D

蒋盛益院长致欢迎辞


188CC

第十四届科技创新实践月顺利启动


本届科技月以“喜迎校庆,科创逐梦”为主题,涵盖“科技之光”“科技之火”“科技之眼”“科技之声”四大板块包括九大特色赛事和活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学院结合校庆与信息技术应用,将举办“薪传广外,计忆辉煌”55周年校庆宣传品大赛;结合大数据风口,创办“智能信息处理测评”大数据大赛;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将各项赛事线上与线下结合,营造浓郁的科研创新氛围。

  当晚,王昌栋教授还带来了以“百转千折信科路,始于本科胜一筹”为题的首场学术科技讲座。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前沿理论及应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说明了科技如何改变“大世界”与“小世界”,并通过实例讲解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如何通过学术研究改变世界。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16705

王昌栋主讲学术科技讲座


162C1

学生踊跃提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