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疫情之下 科技创新不止步 | 信息学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举办线上学术分享会

日期: 2020-04-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4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于线上成功举办“学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之科研经验分享主题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信息学院两位在“挑战杯”赛和科技创新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2017级黄佳文同学和2016级马骏腾同学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吸引了160余名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董婷及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2021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由董婷老师主持,董婷老师首先先详细介绍了两位同学的个人成长经历,并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饱满的学习热情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黄佳文同学作为数据挖掘实验室文本纠错项目组的项目负责人,带领着项目团队CORRECTOR曾先后获得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省赛二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等荣誉;个人曾获国家奖学金,有一篇学术论文被IALP会议录用(二类B),获软件著作权一项。黄佳文从问题的提炼、信息的检索、资源的整合、方法的归纳四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她指出,同学们可以努力尝试学术研究,结合自己兴趣加入实验室,对项目进行深入探索。


DC09


黄佳文同学的分享


马骏腾同学曾获国家奖学金、广东省“挑战杯”一等奖,并且有三篇学术论文分别被CCL、CCMT与IALP会议录用(一作或学生一作,均为二类B)。马骏腾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亲身经历,从选题、调研、实验、应用场景等方面为同学们详实地分享了挑战杯参赛经验。随后,马骏腾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学习路线,分享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他强调,学习在精而不在多,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要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重视基础能力、英语能力、自学能力的提升。


12518

同学的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是信息学院“1456”学生党建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生想要在学术研究和创新上有所造诣,需要牢牢把握三个重点:第一,要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研究方向,方式可以通过参加学术分享讲座、与师兄师姐交流以及了解优秀学生发展历程来确立;第二,明确个人研究方向任何时候都不为晚,可以积极参加实验室或者老师带领的优秀学生学术团队,充分利用平台锻炼自身能力,获得专业方面的成长;第三,要在学术创新上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学术科研不是一条简单的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只要持之以恒,坚持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6A3FD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学术创新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坚定了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的决心,增强了做好学术研究的信心。

据悉,为加强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信息学院采用“教师科研团队+学生科技团队”的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14个学术科技团队,目标覆盖50%的本科学生,并将团队的聘任、管理与考核纳入学院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职责范围,推动形成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的浓郁氛围,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院风学风。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