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项目申报大赛 | 勇于创新,与时俱进

日期: 2019-1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创新项目申报大赛决赛答辩会在教学楼F208成功举办。本次答辩会由信息学院张新猛老师,吴贺丰老师担任评委。此外莅临现场的嘉宾还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老师。

本届创新项目申报大赛中,有19支队伍在众多评委严格评选后,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答辩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答辩会所有队伍都为创意类


18DE7

木头人团队成员发言


答辩会分为两部分,分别为展示与答辩。“高考英语满分队”的研究项目名称是“高考英语创新辅助系统”。在展示中,他们主要介绍了队伍项目的创新之处:知识图谱和网络更加立体和结构化,有更加个性化的推荐系统和更精准的试卷生成和批改系统。“蒋越今晚通宵队”的研究项目名称是“面向东盟多语种新闻的多分类研究”。在展示中,他们介绍了东盟与中国政府及企业合作交流日益加深的背景,陈述了该项目有助于帮助企业规避投资风险,推动了标记语料稀缺小语种文本分类的研究的意义。紧接着,“啦啦队”和“南方有魔鬼队”也做了精彩展示。“T1队”的项目研究名称是“多语种语音合成研究”,在展示中,团队成员表示了该项目对机器进行同声传译有重要意义;紧接着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框架。他们运用的技术是:融合了决策树和循环神经网络的韵律结构预测方法。这种技术不局限于单个语种,并且发挥了两种算法以及广外小语种的优势。随后,张新猛和吴贺丰老师随后赞扬了其技术可行性并且提问了相关问题,对其完整性和语言相似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各队伍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其进行了提问与指正。


187AE

DMKGraph队成员发言


展示结束后,吴贺丰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答辩会对于广外学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和锻炼自身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灵感,紧紧地跟随着时代创新的步伐。然后他从评委的角度指出本次比赛中的创新项目仍然不够成熟,但是对其表示鼓励。最后,吴贺丰老师鼓励大家多加参与今后的各类创新活动,争取形成浓厚的校园创新的氛围。


1C429

全队伍成员合影


至此,第十三届科技月创新项目申报大赛答辩会圆满结束。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希望信息学子在往后的创新之路上披荆斩棘,不畏艰险,对知识充满好奇,对创新充满自信。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

计算机语言学小组


二等奖:

想不到叫啥队

蒋越今晚通宵队


三等奖:

高考英语满分队

啦啦队

DMKGraph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