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暑期实践成果展 | 实践归来话成就

日期: 2019-09-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920日晚,2019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于B8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信息学院各级辅导员以及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成员。

此次活动包括队伍展示、评委打分及提问、中场游戏及颁奖仪式四部分内容。伴随着队伍的总结视频、PPT以及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我们能够从各队伍的展示中感受到了三下乡的酸甜苦辣,也更加了解了三下乡这一活动的意义。

盛夏之花 悄然绽放

进行展示的10支队伍以多样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出三下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向观众及评委展示了在这个盛夏所得的调研成果。第一支队伍是夏乡萦梦服务队,他们分享了关于清远镇太和镇补助金概况的调研情况,他们通过走访各个部门、对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及访谈的方式,发现宣传教育补助政策的必要性及政府宣传政策不到位等问题,并对各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及建议。而另一支队伍Twinkle三下乡服务队则分享了关于禾云镇当地交通发展的情况,并对当地交通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


16811

Twinkle三下乡服务队代表分享团队体验


时光荏苒 回忆隽永

队伍们通过精彩的视频、有趣的话剧表演为我们重现三下乡的点滴生活,在舞台上展现了他们的教学成果、教学方式以及和小朋友们的美好回忆。其中WeDream三下乡服务队按照时间线以话剧表演展示了自己的三下乡日记--从开学典礼到调研之路到解忧杂货店为小朋友们解决烦恼、与小朋友一起翱翔蓝天玩游戏。Prism三下乡服务队则以精彩视频引入,通过话剧表演与悦耳合唱向观众及评委们展示义教组调研组等的三下乡经历,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展示,观众还了解到每个队伍丰富多彩的课程设计,有如电脑课、手工课、书法课、舞蹈课等,特别是作为信息学院特色课程的网络安全课。正如UNI三下乡服务队所说“我喜欢回忆,是因为回忆里有你。”我们的三下乡活动正因有每一个你才如此难忘。


38307

Prism三下乡服务队的表演展示


盛夏之约 与你共赴

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生活,给小朋友们留下更多美好回忆,逐光盛夏三下乡服务队举办了“盛夏相遇 追梦不停”破冰见面会及“游园惊梦 感知华夏”游园会等有趣的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各种游戏乐趣。还有最后的7.6“传承红色基因·七十载壮丽之路”信息红客队以新颖的形式,在张文萃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阿里,到杭州于阿里巴巴进行了深度调研活动,并在展示会上向观众及评委展示了调研结果。


28403

张文萃老师进行提问


最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老师以“成长”二字概括了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同时分享了个人感受并进行了总结致辞,他还对此次三下乡活动10支队伍的精彩表现与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各自散发光芒,在成长中提升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羽翼渐丰,飞向梦想的高峰。


DFDE

肖锋书记总结致辞


不远万里,唯为孩子们点亮心愿;匆匆十日,留下的是永恒的回忆。世界这么大,所幸与你们相逢,一同筑梦。至此,此次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圆满结束。



附:

2019 三下乡个人优秀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Pharo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凌玉霖、陈佩霞、李卓蓉

逐光盛夏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何汶珊、吴韦碧、刘志豪

夏乡萦梦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吴文慧、杨诗

“WeDr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何秋婵、高芷晴、郑明媚

“Twinkle”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胡梓渝、陈钰纯、涂佳仪

“Pris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谢智恩、石朗杰、吴伟熙

“Echo”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王雨丝、邹宇健

“UNI”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陈陶秦、江元发、王伊潼

信息红客”服务队:

陈燕珊、严涛

“Since”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祝浩翔、姚杰、谭展鹏


2019三下乡服务队伍优秀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WeDr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二等奖:

信息红客”服务队

三等奖:

“Pharo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