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四讲顺利开展

日期: 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学子的就业指导,12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教学楼E305举办“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四场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智联招聘金牌就业讲师李梦涵担任主讲嘉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辅导员张海林、对就业指导感兴趣的各年级学生出席本次分享会。

嘉宾合影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肖锋致辞。他首先向到来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的举办目的,即通过邀请专业的就业导师来分享,让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有清晰的认知和了解,同时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肖书记指出,他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求职情况,和辅导员张海林走访了多家校友企业,给同学们分享了企业招聘喜欢的人才类型。最后,肖书记祝愿在座每位同学都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肖锋副书记致辞

活动进展到分享环节。智联招聘金牌讲师李梦涵给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就业知识。李梦涵首先指出疫情之下的校园招聘形式以及应对策略。接着,她重点讲解了HR如何筛选简历以及一份好简历应该如何制作。她指出,写简历就要打造个人职业品牌,好简历的金标准在内容上要针对应聘岗位,在措辞方面要具体、简洁、条理,在模板方面要商务、易于阅读。最后,李梦涵分享了一些应对面试,尤其是疫情期间网络视频面试的技巧。

李梦涵分享

随后,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积极提问,李梦涵耐心地一一解答了问题,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尽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辅导员张海林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再次感谢李梦涵老师的热情分享,并希望与会的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分享会收获到一些关于就业方面的知识,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