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三讲顺利开展

日期: 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使信息学子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和求职技巧,9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三场分享会。普华永道校园招聘团队经理梁健祺和普华永道风控部门网络安全顾问冼燕群担任主讲嘉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辅导员张海林、对就业感兴趣的各年级学生出席本次分享会。

“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三场分享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肖锋为会议致辞。他首先向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职友篇”的举办目的,即通过已经进入职场的嘉宾的分享让同学们更为详细地了解职场风向,吸取经验,为将来自身的发展做好规划。

肖锋副书记致辞

活动进展到分享环节。首先是普华永道校园招聘团队经理梁健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择业经验。梁健祺首先提出,我们应该先立志再立业。要明确自己的追求与理想,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合适的发展策略,才能让未来的每一步走得更有效率。接着,他又提出,作为现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懂得借势,即借助大市场趋势、借助行业的发展趋势。而要知晓、分析这些趋势,就需要在平日多多留意相关的信息,通过公众号、相识的学长学姐等渠道关注企业动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与来自企业的人接触沟通,争取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及其优势,由此才能更为准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最后,梁健祺总结道,我们都应该结合自己所擅长的和所喜欢的来综合考量,不要囿于岗位对于专业的限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勇于尝试更为重要。

梁健祺分享

接下来,信息学院2019届学子、现就职于普华永道风控部门担任网络安全顾问的冼燕群和主持人Joey一起,以聊天的形式轻松而生动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被问及当初是为什么选择风控部门时,冼燕群回答道,作为理工科学生,她关注得比较多的是技术部门的招聘。一是因为专业对口,二是风控部门对于有专业知识基础的学生更为青睐。其他的互联网、物联网行业岗位目前对于人才的需求也都很多,毕业生们可以抓住秋招的机会,勇敢地尝试。提到勇气,冼燕群接着分享到,在求职时不必惧怕自己能力不够,也不要被招聘条件劝退,只要对岗位有兴趣都可以投offer一试。而且,很多公司更看重的是态度和想法,有的技术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边吸收一边成长。

随后,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冼燕群耐心地一一解答了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多多积累经验,为以后的求职打下基础。

冼燕群和Joey分享

最后,辅导员张海林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再次感谢了两位嘉宾的热情分享,并对与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第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第二、多多参与实践,为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第三、要对行业发展信息保持敏感。

此次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行业现状和求职技巧。同时也体现出信息学院对于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高度重视。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