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信息学院“研途有你”——国内考研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考研相关信息,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信息学院“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国内考研分享活动于5月20日在教学楼G105顺利举办.

本场讲座邀请了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霞、硕士生导师唐明董、考研上岸中山大学的张皓和考研上岸广外的陈源担任分享嘉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辅导员张海林和100余名信息学子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同学们在认真倾听

会议伊始,肖锋副书记介绍了信息学院近年来国内升学情况,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始复习。紧接着,李霞副院长为同学们做了以“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为主题的分享,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广外教育行业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从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点情况、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广外研究生奖学金政策三个方面展开本场分享,李霞副院长向同学们提供了两点建议:对于报考广外的同学们要认真复习,尤其抓好数学的复习;对于考研的同学们需要把握好心态,认清自己想要的,把握当前的考验局势,找准学校,找准导师,提高命中率。

李霞副院长进行分享

唐明董硕士生导师以“高层次人才的高需求”引出自己的分享。他从考研的目的、考研的好处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分享。

唐明董教授进行分享

最后张皓师兄和陈源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以自己各学科的时间安排为例,给同学们的复习计划提供了参考,并对现场同学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张皓、陈源师兄进行分享

此次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的准备过程,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备考复习更具有目的性和针对性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备考信心。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