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三场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 2020-07-2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面向多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助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7月22日-24日,信息学院“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灯塔篇”、“职友篇”继续开讲,邀请了多名经验丰富的校内专家和职场专家指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信息学院职业规划系列讲座开讲

信息学院考研宣讲会

7月22日下午,“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灯塔篇”第四讲——信息学院考研宣讲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霞、党委副书记肖锋、软件工程系主任刘景发以及三个年级200多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19级辅导员罗春华主持。

会议伊始,肖锋介绍了学院开办相关讲座的初衷,一是指导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二是助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提前谋划,掌握丰富的考研信息;三是营造浓郁的学习研究氛围,推动学院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学风院风建设。

李霞做了信息学院考研政策宣讲。她从信息学院概况、学位点情况、近几年的研究生培养以及学校奖学金政策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李霞指出,信息学院师资力量强、培养基地多、培养模式精,培养研究生科研成果丰富、就业前景广阔。刘景发以“考研必备的素质和能力”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同学们需要具备“一个理想、两种素质、三种能力”;“一个理想”即树立宏伟的理想、抱负,“两种素质”即需要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三种能力”即要具备准确的自我规划能力、高效持久的学习能力和突出的人际沟通能力。

李霞副院长分享

刘景发主任分享

职场扬帆,青春启航”主题分享

7月23日上午,“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一讲———“职场扬帆,青春启航”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中智软件人力资源总监刘莅进行主题指导。信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辅导员张海林和100多位同学参加分享会。

刘莅从用人单位角度,结合招聘的各个流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她指出简历制作应当简洁凝练,避免长篇大论;面试时要改变思维模式,交谈中要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态度,并强调实事求是、客观地回答问题,遇到突发状况也不要慌张,应从容自信地应对。在谈到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时,刘莅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不要给自己设框架,鼓励大家多尝试不同的岗位。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当下的就业形势和政策变化的影响、就业的选择、网络面试的细节等方面,纷纷在评论区向刘莅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刘莅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刘莅总监分享

奋进职场,筑梦未来”主题分享

7月24日下午,“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之“职友篇”第二讲———“奋进职场,筑梦未来”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会议邀请到智联招聘平台的职业讲师董德北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信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辅导员张海林和100多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董德北以“主动一点 Get好工作”为主题,分别从就业形势、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介绍,受疫情影响,春季校招线上流量增幅较大,移动化趋势明显,学生求职行为更加积极,堪称“最难就业季”,并通过分析疫情爆发前后企业规模、竞争指数的变化等数据,提醒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前准备,抓住机会,而对于大三即将或正在求职的同学,董老师则建议不要简单看当下的薪资或待遇,要放眼未来的发展。在谈到个人简历时,董老师提出个人信息一栏要尽量精简,可以删除地址信息、健康状况等不必要信息,并分享了瞬间打动HR的三个简历撰写技巧:内容(匹配应聘岗位)、措辞(经历丰富、简介到位)、排版(商务简洁),通过简历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职业品牌。针对面试,董老师建议准备一个求职笔记本,整理属于自己的面经,多陈述事实,少表达个性,同时也提出了线上面试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董德北老师分享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结合2020届毕业生离院教育,已先后邀请国内考研和海外升学的优秀学生代表面向在校生举办分享会。在本次教学实践周期间,也通过举办系列讲座,推动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建立更清晰的认识,深化对考研、就业和疫情之下就业市场的了解。这些分享会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丰富的第一手信息,对未来的就业信心倍增。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