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全员参与克时艰 精准施策稳就业 ——信息学院举行2016级导师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6-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以“全员参与克时艰,精准施策稳就业”为主题的2016级导师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2016级全体班导师、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同志主持。

朱珍葶书记指出学院已举办多场不同层面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全体导师参与旨在通过毕业生联系最紧密的老师们推动学生更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就业的紧迫感,而更精准施策推动就业工作。

会上,2016级毕业班辅导员高男汇报了目前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并对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类和分析。院党委副书记肖锋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院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特点、主要问题以及对策举措肖锋呼吁导师们利用6月30日和7月1日毕业生返校的机会,加强就业精准指导,协助推动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



79E1E


会议现场


在会议交流环节,大家纷纷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出谋献策。谢柏林副院长指出要把“认清形势,走出误区”这一观点灌输给低年级学生,为近几年学生的就业工作未雨绸缪。彭碧涛老师也呼吁每位导师与学生要联系到位,积极为学生提供合适的岗位,助力信息学子就业。

在总结发言中,蒋盛益院长强调,疫情影响之下,部分学生的就业定位偏高,希望每一位导师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与学生的沟通过程中给予适当指导,帮助其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

朱珍葶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关心学生情况,做好“引导、辅导、疏导”三导工作。二是呼吁导师抓住学生返校的两天时间,来到学院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三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发动自己的人脉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她希望通过导师的共同努力,让学生感受到求职路上并不孤单,在他们的背后有学院和老师做他们强大的后盾,从而尽快进入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体现自己的价值。



4E884


会议现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