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巧用职场妙招 达成自我发展

日期: 2019-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15:30,信息学院“成长的力量”系列讲座校友篇第三讲——职场妙招座谈会在教学楼G206举行。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阳垚主讲。

阳垚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体验。自大二到大四,她都坚持跟随蒋盛益院长参加数据挖掘实验室的工作,因师姐的推荐和优异的能力,毕业时,被阿里巴巴录用。在工作中,阳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选择进入香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至今就职于腾讯,从事数据挖掘及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工作。

18AD0

                     阳垚分享工作感悟

面对师弟师妹们即将走上就业求职之路的困惑,阳垚分享了一些职场小窍门:第一是好奇心,要提高自学能力,多向前辈请教;第二是目标导向,将目标细化到要解决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分析可行性;第三是沉淀,她指出,沉淀包括知识和能力的沉淀,在完成项目后要总结自己在工作中得到的提升,这对于职业发展非常重要;第四是良好的心态,互联网是高压行业,遇到难题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获得更多提升机会。

最后,阳垚与师弟师妹就专业技能、从业方向等领域的话题进行问答交流,同学们从师姐的回答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创业就业都很有启发。

273B1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