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云端有约、百日攻坚,信息学院打好就业联动组合拳

日期: 2020-05-26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广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就业压力增长,依托多方力量,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信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审时度势推出相关工作举措。6月初,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及全体班子、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蒋盛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尤其是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就业工作更是学院的头等大事,要求全院教职工共同投入,全员参与,就业包保,积极推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下大力气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朱珍葶强调,应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的高度看待毕业就业问题,应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建立与就业市场变化相适应的就业理念,并要求各系凝聚教师力量,重视并积极推动这一重点工作。会议通过《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学院就业工作专班,充分发动包括本科生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在内的全院教职工力量,切实简历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机制,实施“四个一”工程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进行一次就业指导、协助一次符合条件的就业补助申领进行一次就业推荐分三个阶段实施就业帮扶,下大力气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

为应对毕业生“就业慢”“择业难”等现象,信息学院线上线下精准发力,主动出击联络资源,突出重点精准帮扶,深入开展就业“百日攻坚”行动,以一系列强而有力的“组合拳”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一对一”就业帮扶”就业。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5月以来,明确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党政联席会的第一议题,建立就业工作“一对一”帮扶机制,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工党员冲锋在前,以系部为单位对没有就业意向的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各系部优先安排本科生导师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对毕业生进行职业指导和帮扶,毕业辅导员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台账,系部老师对促就业工作积极响应,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凸显

升级线上指导,“稳”就业。基于前期就业情况摸底,学院“暂时没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细分为七个类别,借助“群体面试指导课堂“简历诊所”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精准云端指导。学院院长、书记齐上阵,已组织多次“云端模拟面试逐一与毕业生见面,了解每学生的就业期待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简历修改、心理疏导、就业观辅导、岗位推送等提供个性化就业帮扶,提高就业服务实效。

发挥校友作用,”就业。学院充分凝聚校友力量,利用校友和校友企业资源以校友反哺学院学院助力校友发展为抓手,加强校友、校友企业与母校间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广大校友的优势,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资源,助力信息学子开启职场第一道门。

狠抓精准帮扶,“保”就业。学院精准把握建档立卡、考研失利、慢就业、缓就业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目前学院建档立卡2名学生经过“简历诊所”“模拟面试”帮扶后,成功找到意向企业准备签约中2名考研失利学生经过教师牵线招聘信息、学院推荐,均已在高层次企业签约就业学院关注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地区毕业生就业状况实施重点帮扶。北籍2名学生(其中1名家庭经济困难生),经过一对一线上指导、长期跟进、补贴帮扶,目前均已在满意的企业签约就业。加强分类指导。学院对就业型毕业生,千方百计通过网络推送就业信息;对创业型毕业生,加强政策宣讲;对升学及公招公考型毕业生,开展线上辅导、讲座,帮助提高应试、面试技能;对暂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进一步做好思想引导,鼓励其尽早实现就业创业,并开通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疏导就业焦虑情绪。

加强线上招聘,“云”就业。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企业合作,推出网络招聘、微就业、云就业服务,搭建线上云平台。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微信群、就业困难学生帮扶钉钉群等,通过网络多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就在6月11日晚,学院还联合知名的网络安全企业“安恒信息”组织网络招聘会,通过直播的方式,由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直播带货”推销学生

                                      

                      学院就业促进会议、就业指导会议截图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