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逸洵:永不停歇的创业路

日期: 2017-09-02

浏览次数:

 

 

刘逸洵,这位1988年出生的潮汕人,6年前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如今已是上百人团队的管理者,嘟嘟巴士和PonyCar的第一创始人CEO同时也是潮青会副会长,深圳青年总裁俱乐部创会成员,中欧创业营第五期学员。

他从广外毕业后,曾先后在阿里巴巴、腾讯就职,2014年离职后合伙创办云上会,2015年创办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嘟嘟巴士”品牌,创办1年完成5轮融资。2016年创办深圳市乐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Ponycar”,核心成员来自BAT、华为、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出行及相关领域拥有10年以上相关经验,项目上线7个月完成2轮融资。

 

 

“宁可睡地板,也要做老板。”

作为阿里系和腾讯系出身的理工生,刘逸洵在广外念大学时便已清晰自己的人生规划,毕业后花2-3年时间先到腾讯或阿里“读研”,再创业。刘逸洵说,自己家乡潮汕有一句老话:“宁可睡地板,也要做老板。”做一名出色的企业家,是刘逸洵从小的理想。在阿里一年,腾讯两年的经历中,刘逸洵建立了自己对企业的认知,他说:“就好比你在泳池里面老师教会了你一点点游泳技能,这时候就要换一个小河,勇敢地去自己尝试。”

广外是踏上创业之路的起点

刘逸洵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他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开始了创业尝试,注册成立榄意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将学校的知识学以致用,服务传统制造业公司进行商品电子商务化。后来组织运作广州大学城巴士拼车项目,方便了很多校友的节假日出行。大学毕业后曾就职于阿里巴巴、腾讯。

 

 

2015年,他创办深圳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嘟嘟巴士这个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区别于当时打得火热的“滴滴”和“快的”的一对一出行,刘逸洵团队选择了多对一的策略。4个月完成4轮融资,估值达上亿元,可以说,刘逸洵算是年轻创业者中的佼佼者。

 

 

2016年他开始创办深圳市乐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Ponycar怀着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他选择了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领域,希望能为都市人群提供绿色、环保、便捷、舒适的智能、时尚出行服务。APP上线5个月,注册用户100万左右,深圳布局网点300余处,车辆总数超过2000辆已经能够实现50%左右的毛利率。上线仅7个月,先后获得了5000万和1.5亿元的融资。

明确规划,专注打磨

对于同样拥有创业梦想的师弟师妹,刘逸洵站在过来人的立场,他提出两点建议:

首先,要对未来有所规划。未来不管是创业还是上班,都应该清晰自己的人生规划,2至3年,3至5年,5至10年,每一个阶段实现什么目标,都要有一定的规划。奋斗需要方向,只有明确的目标,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其次,要专注。对于一个对创业者而言,专注是关键。首先要很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适合的事,然后专注地、不断地去打磨那个点,刚起步不该顾及太多太长的产品线。

 

 

附:刘逸洵自创业以来获得的主要荣誉  

l刘逸洵——“2016年度杰出企业家”称号  

罗湖电子商务产业联盟   2016年12月

l刘逸洵——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届副会长    2016年12月

l千方杯“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   优胜奖    2016年12月

l最佳创业雇主    2016年度创业盛典  南极圈

l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     2016年10月

l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出行明星奖

MMC创客嘉年华组委会    2016年8月

l嘟嘟巴士  最佳生活服务创业雇主    

深圳市南极圈文化优先公司  2016年6月

l2016年大学生微创行动——创业导师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广东升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  2016年5月

l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    

罗湖区电子商务产业联盟    2015年12月

l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单位

深圳市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会  

l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投合伙人”创·益有道  项目路演活动第一期  优秀项目

深圳市明善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深圳市中国慈善会发展中心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