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听听英剧背后的声音

日期: 2009-05-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2日晚7点,在广外大学术报告厅B8,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4个优秀单位展演了精彩的English Drama.

出席本次展演的嘉宾有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慧先生、刘静平小姐,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商杰强,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曾继平、老师蔡妮辰、何涛,校艺术团话剧队队长巴淳、副队长彭晖亚、孙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智鹏、副院长李心广、软件工程系系主任王玉山、团委书记汤程荣及学工办吴艳老师。

高质量的舞台设备,七情上面的演员们,全神贯注的观众,掀起一浪又一浪的高潮,整个舞台都给演“活”了。最后,经过评委们一致裁定,软二独揽十项大奖中的七项,笑傲全场;其他队伍通过自己的用心演绎,为在场观众献上一顿丰盛的“晚餐”。

如此盛宴,幕后“大臣”——各导演肯定夙兴夜寐,心中之话一言难尽,现在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作为当晚的大赢家,软二的导演潘俊表示在一个多月的的准备中,软二的同学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了其中,并付出了许多努力。他还特别感谢男主角钟锦基为艺术所做的牺牲。道具也是软二的亮点之一,那金碧辉煌的道具为整部戏剧增色不少。在问及花费问题时,导演自豪地表示他们并没有花费很多,他们的道具组有着一群心灵手巧的组员,服装、道具和背景都是亲手做的,这为他们节约了不少开支。

08计三,你们辛苦了

计三的导演陈东龙一上场就以一声“计三万岁!”赢得了一片掌声。作为师兄,他真诚地感谢08计三,“08计三,你们辛苦了”。他强调是计三的团结精神造就了这出优秀的戏剧《LEON》。

大家更加团结了

在所有的剧目中,软一的《勇敢的心》是打斗戏最多的,导演透露,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很多演员都摔伤比较严重,但依旧认真地坚持着,这是他在这次经历中感触最深的。同时这次英剧也使软一更加团结。

我们走了很多弯路,但还是走过来了

数学的导演在此时更是感慨:从刚开始的不懂,一步步走到现在实在不易,“我们走了很多弯路,但还是走过来了”,希望数学能以更坚定的步伐继续走下去。

当然,胜者“先胜而后求战”,软二的大胜除了有“智、信、仁、勇、严”齐聚的“将领”,还应有旗下精良的“士卒”,下面让我们来一一认识一下: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IMG_5730.JPG

最佳男女主角

细微之处见精神

最佳男主角,作为英剧头等大奖,软二钟锦基摘此桂冠可谓众望所归。那么是什么促使这个皇帝角色从呱呱坠地的懵懂婴孩成长为行动自如的成熟角色呢?“细微之处见精神”,据钟锦基表示,皇帝的每个甩扭动作看似很随意,其实都是经过精心训练、改进,才有今日这般顺畅自如的,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6%9C%80%E4%BD%B3%E7%94%B7%E4%B8%BB%E8%A7%92%E9%92%9F%E9%94%A6%E5%9F%BA%E6%8E%A5%E5%8F%97%E9%87%87%E8%AE%BF%20(1).JPG

钟锦基接受采访

扮演女配角是因为这部戏的女演员太少了

原创《皇帝的新装》两个男骗子在这里一转变成一男一女,不得不引起大家都好奇,经询问才知原来是因为本戏女演员太少,李晓华特地加进去的。她表示自己之所以能把这角色演好是因为自己之前有经验,并且对角色感情把握比较透彻。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6%9C%80%E4%BD%B3%E5%A5%B3%E9%85%8D%E8%A7%92%E6%9D%8E%E6%99%93%E5%8D%8E.JPG

李晓华接受采访

感谢道具组,感谢所有演员,特别感谢Guru L!

一部戏的成功演出配音至关重要,叶依渟独特的尖声语音富有童话色彩,为本戏增色不少。出于喜欢英语的她自荐女配音,并在导演们的指正下不断把发音练得更尖,对此她表示:感谢道具组,感谢所有演员,特别感谢Guru L!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IMG_5723.JPG

最佳男女配音

计三,作为软二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也以获得两项大奖,显示了自己的实力。现在让我们来了解获奖者背后的故事:

最重要是要把心情调整好

宋任君把变态杀人狂这一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夺得这一奖项可谓实至名归。但宋任君却谦虚地表示其他对手都很强大,能拿到这个奖实在有点意外。而现实中的他与戏中人物的性格相差甚远,要演好这么一个有难度的角色,宋任君表示,最重要是要把心情调整好,把自己融入到角色中去,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IMG_5727.JPG

最佳男女配角

我们使我们的班集体越来越团结了

蔡健珊笑称,自己本来以为只能与最佳女主角失之交臂,还难过地给导演打电话,但结果却是令人如此的惊喜。本来蔡健珊在之前的练习中就已经负伤,但这次的展演是她最用力表演的一次,尽管累尽管痛,庆幸的是,她的努力得到了肯定。蔡健珊还说,这次的英剧,我们得到的不仅是名誉和荣耀,更重要的是我们使我们的班集体越来越团结了,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此外,数学班的孙晨也以自己独到富有感情的配音摘取最佳男配音大奖,为数学班赢得荣誉。

一场盛大的英语戏剧大赛展演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不以成败论英雄,所有参加者都是最棒的!通过英剧展演提高大家的英语、表演、组织策划等多方面能力,尤其是促进各班同学更加团结,这才是英剧展演意义之所在!

附:获奖名单如下(按颁奖顺序排序)

最佳音效:软件2班

最佳道具:软件2班

最佳服装:软件2班

最佳男配音:数学孙晨

最佳女配音:软件2班 叶依渟

最佳男配角:计算机3班 宋任君

最佳女配角:软件2班 李晓华

最佳女主角:计算机3班 蔡健珊

最佳男主角:软件2班 钟锦基

我最喜爱英剧大奖:软件2班

文/陈文聪、周晓丹、梁涣茹 图/林德敏、翁佳莹 编辑/黄嘉雯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