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信息学院师德教育月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日期: 2021-09-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9月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实验楼B107召开师德教育月教育学习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珍葶主持。

朱珍葶主持会议并做两个主题报告

教学副院长谢柏林向学院教师传达了教育厅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行为准则,不仅涉及课堂,也涉及科研、师生关系等,学院将紧跟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严抓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他强调学院教师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对学生不仅要言传更要身教,努力培养品学兼优、品德端正、品行优良的学生。

谢柏林传达教育厅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会议精神

朱珍葶结合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法教师职业行为10项准则典型案例做警示教育报告,并带领学院教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的具体惩处办法,为学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敲响了警钟。她指出,全院教师要注意学生送礼、课堂言论、师生关系、学术不端等问题,要做到严于律己,努力提高个人师德、品德和私德,加强理想信念、育人意识和法纪观念,爱护学生成长,维护教师队伍形象。

随后,全院教职员工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燃灯校长张桂梅先进事迹——《时代楷模:张桂梅》、《一百堂党史课——张桂梅:用生命教书育人》。

全体教师观看张桂梅系列影片

最后,朱书记围绕师德教育、教师使命、希望与要求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动员讲话。她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广东省师德建设教育月的发展历程,指出“师道不立,则天下无善人。” 具有高尚情操、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的教师,会对其学生产生一辈子的影响。她进而提出了要有自己的教育底线、要有教育情怀、要坚守教育理想、要有自己的教学风格、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不媚世俗的教师使命,强调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她希望全院教师都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全院教师能够用自身的高雅品行、积极的人生态度、崇高的价值选择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引领学生、引领社会的文明风尚;希望全院教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强国梦的践行者、奋进者、奉献者。她还对学院老师提出了终身学习、勤于钻研、潜心教育、热爱学生、积极进取五点要求。

会后,许多教师表示本次学习会进一步强化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育理念,内容详实、贴近实践,让人受益良多。


文字:董潇洁

审稿:刘丽玉

终审:朱珍葶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