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及安全教育专题

日期: 2021-07-14

浏览次数:

2021年71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实验楼B107召开师德师风及安全教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员工全程参加学习活动。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发表讲话,通报了近年来校内外师德师风的反面教材,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敲响了警钟,朱书记指出,近年来高校频现类似的骚扰、猥亵、性侵等恶性事件,在社会上对教师声誉造成了十分不良的影响。她强调“师者,人之模范也。”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朱书记还带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了《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逐条解读了失范行为清单内容,强调学院教师要对照失范行为清单,守好底线,避免触碰红线。朱书记指出,学院老师必须要学习失范行为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措施,引以为戒、加强自律,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国家的引路人。

本次师德师风及安全教育专题中,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积极与学院老师开展互动,诙谐幽默的话语言多次引起学院教师的共鸣,让老师们在欢笑声中认真品味与思考如何加强师德师风规范建设。许多老师表示,自己从本次师德师风及安全教育中受益良多,今后一定会更加恪尽职守,加强自律,严守师德师风规范,争做学院“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四个领路人”。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在安全教育中,朱书记幽默地引用了国产电影《流浪地球》里的经典台词作为本次安全教育的开场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引起了学院教师的广泛兴致,进而引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朱书记指出,无论是对学院还是个人而言,安全都至关重要。只有守住了安全,老师才能健康地成长;只有守住了安全,学院才能更好地发展。安全是工作的基本保障,因此,学院老师应做到从以下几点:加强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范,保障个人安全及学院安全:注意日常安全,过马路、下雨天,行车走路多留意;注意消防安全,锁门窗、关电源、烟头及时要熄灭;注意交往安全,注意方式方法,清楚交往分寸,尊重对方底线,保护自我安全;注意防疫安全,出行及时报备,假期注意安全,保护自我安全,守护广州防疫。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