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加强安全教育,迎接新征程

日期: 2021-07-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南校区实验楼B107召开学院总结大会,举行院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领导班子向大会报告本学期主要工作,领导班子和与会人员再次学习新时期安全建设与生产的重要性。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信息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选举产生后,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教育警示片。我国用短短几十年达成了发达国家在几百年时间里取得的工业生产成就,从开采、加工、生产到工人素质各个环节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最近二十年,虽然生产安全事故数量由升转降,但全社会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仍然有待加强,需要从党政领导班子到一线从业者全过程提高警惕。

3C431C

全体教师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教育警示片

接着,学院全体领导逐一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报告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副院长李霞对本学期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研究生招生和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修改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也对如何取得更好的成绩提出了建议。副院长谢柏林对一流专业和课程申报工作、教学评奖、人才培养等方向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广外女生”培养到第七代的历程提出育人“长期主义”的必要性,也以张桂梅“用生命育人”的故事勉励学院教师无私奉献、为国育才。副院长王常吉汇报了疫情期间外教和国际交流工作的进展,也总结了上半年学生竞赛和实验室工作的进展,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突出表现。党委副书记肖锋从学生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建设、毕业生就业和学生暑期活动等五大方面介绍了我院学工的整体情况。非通实验室(广州市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连喜汇报了实验室前期的学术成果和今后的目标。

706BC

副院长李霞汇报科研和研究生工作

A473B

副院长谢柏林汇报教学工作

7FAD8

副院长王常吉汇报外事和实验室工作

7F01B

党委副书记肖锋汇报学生工作

8789F

王连喜汇报非通实验室工作

院长蒋盛益对学院当前存在的最大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提出希望全院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忧患意识,在克服困难的同时取得更大的进步。

74FA2

院长蒋盛益总结学院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朱珍葶从党委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全面、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的作用发挥更加凸显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提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为下学期的党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党的质量,提高党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与定力,在办学中的保驾护航作用。发言结束后,她衷心祝贺全体教师度过一个健康加分、收获满满的假期。

B79AF

党委书记朱珍葶总结党委工作、结语


(本新闻已经学院负责人审核)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