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云端交流话别毕业生

日期: 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纪念活动——“礼赞百年铭初心 逐梦远航担使命”2021届毕业生线上座谈会。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党委副书记肖锋,教师代表、云山杰出学者刘景发教授,校友代表、腾讯产品经理、2011届毕业生许阳辉校友及全体辅导员老师、347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一张张记录大学生活的合影,在视频中缓缓展开,离别的骊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致辞中,蒋盛益指出2021届毕业生是学院特殊的一届学生,其中,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有了第一届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到了最后一届毕业生,同学们用同样优异的成绩为专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蒋盛益勉励大家将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同时要终身保持学习的习惯,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懂感恩的新时代信息人才。

在主题发言环节,刘景发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发挥信息人不怕失败,勇于试错的精神,创造人生的辉煌奇迹,成为真正为社会所认可的人,也期待毕业生将来带回更多成功的喜讯。许阳辉结合自己毕业十年的奋斗经历,分享了四点宝贵经验和体会,并祝愿毕业的信息学子能够肩负使命,奋力前行。毕业生代表何秋婵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和信息学院的感恩之情,表示毕业后将继续努力奋斗,用汗水来灌溉世界,同时不忘对过去的和解和未来的期盼;她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走向崭新的舞台。

座谈会在浓浓的感恩和离别氛围中进行。硕士毕业生代表李珊珊、本科毕业生代表张皓、陈源、杨殷滔、许怡韬、李敬煌、周立涵、郑霆沣、欧阳泓、陈妮煜等众多同学纷纷结合在广外和信息学院的学习成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收获,并表达了铭记母校培养恩情,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之情。

在总结讲话中,朱珍葶寄语毕业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往无前;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立志做心中有光的逐梦者、胸怀家国的奋进者、知难而进的自强者。她希望同学们既要抓住正逢其时的机遇,也要迎接不期而至的挑战,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做时代与国家的开拓者,更要有担当。

E244E

云端会议会场

青春杨帆,梦想飞扬,师生欢聚,别情依依。活动的最后分享了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视频。300余名师生共同云合唱《你曾是少年》,为云端相聚划上圆满温馨的句号。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毕业的信息学子,即将带着离别与不舍,汇入新时代建设的滚滚洪流。正如肖锋在主持中所说,期待毕业生们以青春之名,用拼搏遇到最好的自己,用爱遇到最好的伴侣,用奋斗成为最棒的校友;一场挥别,不是永别,2021之后我们将在这里期待信息学子返家,因为家里很温暖!

据悉,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信息学院以“四个一”活动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营造了特殊而温馨的离别氛围。一场毕业座谈,即举办“礼赞百年铭初心 逐梦远航担使命”毕业生线上座谈会;一堂党员党课,即举办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暨党员表彰活动;一封离校寄语,即发布“青春正美好 奋斗正当时”致全体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一次就业谈话,即组织“毕业扬帆 导师嘱托”导师与毕业生谈心谈话活动。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