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集体学习

日期: 2020-11-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院长蒋盛益领学“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专题,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与学习。

蒋盛益领学

蒋盛益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内容的所得,他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党要更好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国所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说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而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需要立足“三个突出”: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突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这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演进方向和规律的准确把握,也为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供了遵循。

蒋盛益还特别提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需要将制度自信根植于教育当中,让学生都能体会到我们的制度优越性。

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朱珍葶分享了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和启发,她指出,制度优势是我国和我党最大的优势,赢得了制度优势就赢得了国际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制度的优势才可以更好地治理国家。作为学院的管理者,也要利用“善制”来达到“善治”。投入的分享交流,使大家对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独特优越性有了更深的体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