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榜样|信息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

日期: 2020-05-0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传递优秀学生风采、传递青春榜样正能量,5月7号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辅导员罗春华出席本次线上宣讲会,与此同时,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与信息学院共计369名同学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314C3


26628

370人线上开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肖锋致辞,他首先对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他向参加分享会369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利用这种宝贵的机会,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学习身边优秀同学的成功经验;第二、科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来充实自己,积极提高面向多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第三、坚守“坚持”的力量,明确目标,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必将成功。肖锋鼓励同学们要以榜样为力量,规划自己的未来,不畏不惧,奋然前行。


1B137

党委副书记肖锋致辞


活动进展到经验分享环节。来自软工16级的马骏腾总结自己获得国奖的经验,指出选择多维度,在外界所说纷纭对错之中,选择放弃边界外的机会,最大化内增自己在边界中价值,固己所优,攻己所拙,舍所不为,得所为之。


31F5

马俊腾讲述“选择”要点


随后,同是来自软工17级的黄柔敏回望自己将不确定的路一步步走向坚定的经历,解答同学们中困扰已久的问题,诙谐幽默地劝诫同学们不排斥就可以去做,明确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不断尝试,敢于试错,才能把不确定的路内化成属于自己的林道。


F9A9

黄柔敏分享自己的“来时路”


计科1702的李佩婷回顾了自己大一大二以学习为重、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的经历。同时,她特别分享一段激励自己跑步的经历,提到尝试对于一个人的成长重要性,她认为,当断不断,反受其乱;遇事不决,不妨果敢一试。由此她建议同学们要大胆尝试,总结经验。


DF057

李佩婷总结自己的“尝试”心得


最后,辅导员罗春华做总结讲话,他高度概括了三位宣讲者的分享,分为四个方面:第一、确立明确的目标;第二、制定合理的规划;第三、运用恰当的方法;第四、投入不懈的努力。从始至终,热列掌声不曾间断,至此,信息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圆满画上句号。我们相信,榜样的力量已经注入信息学院每个学子的心中,榜样师兄师姐的教诲会助每一个信息学子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亦步亦趋奔向理想而奋斗,在奔涌直前的河流中扬帆。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