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职规大赛|规划生涯,点亮梦想

日期: 2020-05-09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20年信息学院职业规划能力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杨志增科长、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信息学院辅导员高男、罗春华作为评委嘉宾。


3223B



E0FB


经过前期激烈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信息学院2018、2019级的十位同学成功晋级院赛决赛。同时,180名观众在线观摩学习。本次大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大环节。

首先是选手展示环节,选手们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沉稳自信地为在会师生展示对自己依托个人理性全面地自我探索、多维度剖析解读行业中对职业岗位的需求供给、深度探究自己个人未来职业定位、并指定合理可行灵活机动的执行方案。在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公正公平,鞭辟入里;选手们镇定自若、思路敏捷,表达清晰,获得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


B943


赛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对大赛进行总结点评。林宏伟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建议大家利用网络查找感兴趣的行业领域的分析报告,进一步加深对该职业的认知了解,把握未来发展趋势。


EE7B


肖锋强调,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他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尽早探索职业兴趣,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增强面向多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结合专业学习,他分享了三点建议:一在专业学习中,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基础;二是良好的基础学习为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基于专业学习,充分利用广外优秀的语言环境和丰富的学生活动全方位培养自己的能力;三是无论将来从事什么领域,可以多结合专业思考跨专业就业,结合自己的专业做出特色


E75B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信息学院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实际能力,为大学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出充足的准备。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俊朗、伍姿霓、林雪迎;

二等奖:徐晴芳、方楠楠、陈典谷;

三等奖:杨家欢、李泽祎、郑佳茵、马浩文;

一等奖获得者将继续代表信息学院角逐校内复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