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信息学院党委戮力同心在行动

日期: 2020-03-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学院党委高度关注,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政策部署,狠抓防疫抗疫关键点,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一对一”跟进,迅速形成把握全院师生健康安全的组织力量,注重发挥党支部基层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强的领导保证全院平安度过疫情爆发期、打赢防疫攻坚战。

疫情爆发之初,学院党委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学院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进行相关部署。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相关工作,进行多次全院教工情况摸排,确保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规范行动、团结抗疫。截止目前,学院党委86名教工有77名在广州,5名非湖北籍教工已确定3月初返穗,保证正式返校前居家隔离14天,2人正在海外访学,2名湖北武汉籍教工尚在武汉,并有专人每日联系,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在学院团结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积极主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虽然尚未正式开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在全体党员的配合下高效、优质完成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疫工作。2月中旬,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组建党员志愿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我院2名教工党员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自愿报名,积极表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

我院党委语言工程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任函同志是湖北武汉人,家住武汉市洪山某小区。武汉封城之后,任函所在的小区于2月11日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3千多户居民近万人只能在小区内的一个超市采购,日常物资明显开始紧张,于是小区居民开始自发建立微信群共享日用品购买渠道。任函在微信群里了解到不少邻居日常会有面包类食品的需求,但特殊时期面点类食品供应极其短缺,于是任函多次联系,终于在2月21日确认了当地一家大型西点商家可以送货。22日,他报备小区、建立微信群、发布信息,然后利用信息人的特长建立微信小程序整理邻居们各种各样的需求,并利用小程序进行收款、核对、下单等工作,他还特别组织不会使用小程序的老人进行线下订购。23日,任函和商家进行了订单、款项、用户等信息的核对工作,针对发放环节,他和志愿者们制定了比较详细的方案,点收、分类、分发、核对等各流程均有专人负责。25日,该商家运来一大货车面点,任函组织志愿者清点确认,随后按照订购需求进行分类打包,以便居民领取。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所有志愿者均配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现场提供酒精等消毒物品,人员间隔不小于3米,并用拍照等非接触手段进行验证。整个过程中,任函一边组织志愿者分发食品,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小区物业闻讯还进行了协助,一小时内全部货品就顺利领取完毕。

任函说,邻居们在微信群里感谢他们热心、严谨、高效的工作,他觉得很欣慰。他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候冲在前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如果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还会组织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因为共产党人的服务而收获幸福和温暖。

任函搬运货车面点、任函与商家对账、任函“零接触”分发面点(从上至下)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