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共建多语种文本挖掘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启动

日期: 2019-07-09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多语种文本信息处理相关技术研究与企业的结合落地,2019年7月8日上午,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与广东鼎义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合作建立“多语种文本挖掘联合实验室”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广东鼎义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菁倩等双方相关领导及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霞主持。

图1 签约研讨会现场

图2合影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联合开展多语种文本分析和挖掘等方面的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学研项目申报,以及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尤其在面向东盟国家开展电子政务、数字经济等行业应用方面,对所涉及的语言信息处理相关技术与攻关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校信息学院近年来聚焦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广东省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尤其在面向小语种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具有多年的积累。广东鼎义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和科技金融等行业应用方面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双方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面向行业应用实现技术攻关,为我省电子政务服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提供更好的语言信息处理技术支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