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日期: 2019-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在北校区举行。据悉,本届大赛有来自广东省内84所高校的1307件作品参赛,共有58所高校的236件作品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共有11类作品,分9组进行。决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可通过作品设计解说、实物演示、网站操作、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向专家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与专家评委进行进一步交流。

开幕式现场

上午9时,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代表致开幕辞。他指出当下社会发展急需拥有创新意识、精通计算机技术的人才,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为激发省内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搭建高校计算机教育经验与成果的交流平台。

阳爱民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在讲话中提出,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有很大的影响;已纳入广东省10项学科竞赛统筹范围之一的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对于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注重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要将评判标准规范化,规则清晰化,减少评委主观因素影响比赛结果的情况。

郑文讲话

专家评委代表、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钟雪灵在发言中郑重承诺,比赛评审将公平公正,评委将遵照评审标准,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履行评委职责,并期待选手以最佳状态展示出专业真实水平。

钟雪灵发言

学生代表、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余晓晖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参赛选手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评委,尊重对手,赛出水平,为学校争光;通过比赛,提高运用计算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余晓晖发言

教务处处长姜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蒋盛益和党委书记朱珍葶,广东省多所高校相关学院的院长和系部主任组成的评委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九个机房火热开启。

郑文等与候场选手交流

经过初赛评比,31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本次决赛共有11类作品,包含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普通组(主题:海洋世界)、数媒专业组(主题:海洋世界)、 数媒动漫游戏(主题:海洋世界)、 数媒微电影(主题: 1911 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民族元素(中华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通过选手们长达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落下帷幕。

合影

通过此次比赛,各参赛队伍都向专家、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在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出色的一面,参赛选手通过比赛也提升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本次大赛也达到了提高广东省高校计算机教学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水平的初衷,激发了省内各高校、各专业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

(特别鸣谢活动赞助单位:广东时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