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普通高考全日制本科报考指南

日期: 2017-05-10

浏览次数:

计算机大类

计算机大类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及方法。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分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设《大数据处理》特色班,培养具有大数据处理和应用能力的科学人才;软件工程专业开设《语言工程》特色班,培养具备软件技术基础和语言学基础,掌握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系统开发能力,具备现代语言服务能力的高层次软件技术人才;网络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网络攻防、应急管理及网络系统安全的特色人才,能承担网络系统的组成、规划、设计、安全、评价等任务;最终成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国际化信息技术专业人才。

计算机大类有以下四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

网络工程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本大类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特色课程:《云计算与大数据》、《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网络攻防理论与实践》、《数字取证与网络追踪》等。

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就业竞争力排在广东高校同类专业的前列。学生就业单位包括政府和高校等事业单位,还包括汇丰、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四大国有银行等著名企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于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另有为数不少的学生选择出国或在国内读研深造。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主要研究信息的构成分布与特征,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的理论和方法,解决信息在获取、加工、检索、控制和利用等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为科学研究和管理决策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信息管理学基础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系统地掌握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开发方法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统计学》、《电子商务》、《数据挖掘实务》、《网络营销》等。

近三年来,本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维护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另有不少学生选择出国或在国内读研深造。

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的电子商务管理理论、跨文化交际能力、移动应用开发等专业知识和技能。本专业的毕业生不仅具备较高的英语应用水平,又熟悉跨境商务法律法规和实务操作,目标是成为国际化技术管理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运筹学》、《管理统计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挖掘》、《商业智能与Web智能》、《网络营销》、《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

近三年来,电子商务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就业单位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四大会计事务所、国有银行等,就业地区主要集中于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2014、2015、2016届毕业生有多人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名校读研深造,逐渐呈现高层次、学术化的良好态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