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生心理 > 心理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谐•青春•健康”校园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活动的思想引领,推进优良学风、构建友善人际、培育健康心态,展示青春风采,打造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格调高雅的多元式、品牌化的校园文化格局,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和谐·青春·健康”校园文化活动月,活动月由寓说心语·伴你成长”公寓文化节“和谐心灵·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节“广外路·民族情·中国梦”第三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三大活动组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比赛、培训,团体辅导及成长体验等活动形式,提高学生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丰富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对心理调适方法的思考和学习,提升学生应对压力和挫折的韧性。

通过公寓文化主题建设活动和文明宿舍评比,倡导建立文明安全,进取和谐的宿舍风尚,以舍风带动学风,引导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和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公寓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

通过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艺术节,开展少数民族风情展、才艺大赛等系列活动,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搭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搭建校园民族文化交流的平台,营造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守望相助。

整合三大品牌活动资源,充分调动师生共同参与打造“和谐·青春·健康”的校园文化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二、活动主题

和谐·青春·健康

三、活动内容

本届校园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月由525心理健康节、公寓文化节和少数民族艺术节共同组成,拟定于3月26日晚7点在南校区B8报告厅正式开幕,活动月期间将组织心理漫画、心理剧、主题演讲、公益广告4项比赛学生骨干及心理委员系列专题培训、主题团体辅导及成长体验等活动,百科知识竞赛、原创vlog大赛和校级文明宿舍评选3大公寓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和少数民族风情展、少数民族学生才艺大赛2大少数民族艺术节活动,具体包括:

(一)“缤纷校园”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

(二)“激扬人生”大学生原创心理剧;

(三)“点赞青春”大学生原创心理主题演讲;

(四)“南粤暖阳”大学生原创心理健康公益广告;

(五)“一战到底”百科知识竞赛;

(六)“我眼中的宿舍”大学生原创vlog大赛;

(七)校级文明宿舍检查;

(八)“展民族风·奏和谐曲”少数民族风情展;

(九)“绽放青春·秀我风采”少数民族学生才艺大赛。

以上各项活动具体通知详见附件及相关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把系列活动作为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深化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培育公寓文化的重要抓手,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团队模式,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报名推荐、审核选拔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大赛作品选拨分为院赛、校赛,鼓励以宿舍为单位,围绕宿舍相关主题创作。院赛由各学院根据征集活动方案自行组织选拔,每项比赛提交优秀作品1-3,于2019510前提交至相关承办学院;校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承办学院组织专家评审。校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并选送参加省赛。

优秀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谨抄袭他人作品。

(三)公寓文化建设三项活动要求必须以宿舍为单位参加,参与评比宿舍须满足以下条件:

1、宿舍成员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宿舍内部环境干净整洁。

3、宿舍学风舍风良好,成员团结友爱。

4、在校级文明宿舍检查中末位5%的宿舍无权参与活动六、活动七奖项评选。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一经发现,取消相关奖项评选资格:

1、宿舍成员存在有违反学生管理规定的行为,如使用违规用电器、私拉电线、晚归等;

2、任一宿舍成员曾受到警告以上处分。

学生工作部(处)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