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信息、英教、新传三院联合2019级宿舍长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 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英语教育学院以及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行的2019级宿舍长培训在教学楼G207利举行,来自3个学院的170多名宿舍长参与了此次培。此次培训共分为:疾病防疫知识培训、防诈骗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规定培训和宿舍文化建设五个部分。

培训现场

培训首先由门诊部杨春娜主任对同学们进行了疾病防疫知识培训。杨主任为在座的宿舍长们介绍了传染病的几种类型以及具体病例;生活中几种常见的传染病类型的传播途径,具体病情以及如何去防治此类传染病,她指出:“不发病不代表身上不存在传染源,增强体质我们才有更强的抵抗力。”,她鼓励同学们多进行户外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提出在寝室要多通风,勤换气才能更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

杨春娜讲授疾病防疫知识

紧接着大学城的周sir为同学们带来一系列妙趣横生又干货满满的大学生防骗指南及安全教育。周sir用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扮演行政人员,警官进行行骗,淘宝退款转账骗局,以及刷单、刷信誉等骗局。最后周sir带领同学们喊出防骗“秘笈”,加深同学们的印象的同时也让大家记住了诈骗的几种特征。

周sir讲授防诈骗及安全教育

最后各学院19级辅导员对参与培训的宿舍长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管理规定培训。信息学院辅导员谢石顺指出,在一个宿舍中,宿舍长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宿舍长在一定层面上起着引导一个宿舍走向更高的平台,起着让大家变得更优秀的作用。他用具体的例子阐述了如何做好宿舍长以及构建良好的宿舍关系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及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随后的心理培训中,谢石顺介绍了几种常见异常心理的情况,提出宿舍长要做好四种角色:做宿舍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宿舍同学的心理观察员、宿舍学生的知心伙伴学生与老师的心理信息传递员。

谢石顺讲授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管理规定

此次2019级宿舍长培训的顺利进行,为同学们安全、愉快的宿舍生活保驾护航,为宿舍健康、舒服的宿舍关系打下基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