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与新生在宿舍面对面交流活动

日期: 2018-11-0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0日晚上9点30分,信息学院辅导员杨志增与助理吴佩毅、年级心理委员王俊朗走访南苑十三栋宿舍,继续对信息学院的学生进行生活上的探访。

走访时场景

辅导员杨老师一间一间地走进学生的宿舍,对学生生活环境进行看望和关心,也和同学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一些问题进行简单地教导。杨老师嘱咐同学们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整体忙得昏天暗地,也不能一直无所事事玩电子游戏消遣时间,而是要在学习和生活上要相结合,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而又充实的生活。

走访时场景

辅导员杨老师同时也对每个宿舍的宿舍长交代,每天晚上10点过后宿舍长需要统计一次宿舍里的人数,如果不齐,那么宿舍长需要及时联系不在宿舍的学生,确保该同学今晚的归宿,然后将最终人数汇报给班级心理委员进行汇总。这样可以及时统计学生们的归宿状态,对学生夜晚出行进行及时关心,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及早汇报有利于辅导员进一步跟进事件,能防范于未然,更好确保学生们的安全。

走访时场景

辅导员杨老师还提醒每个宿舍长要制定好宿舍里的规章制度,关于作息时间的统一,打扫卫生的安排以及宿舍费用的支出协调等生活问题。最好将制度表打印出来纸质版贴在宿舍里公示,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醒其他同学。因为在大学四年里大家都在同一个宿舍里住,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可能会对原来制定的规章制度逐渐地忘记,为了更好统一协调各自的生活,相应的宿舍规章制度还是有必要的,所以将宿舍规章制度贴出来公示可以让大家遗忘过后还能及时回顾。

走访时场景

杨老师也对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和一些简单的生活习惯进行一定的询问,更好地深入了解学生们的生活。

最后在11点20分辅导员杨老师以及助理吴佩毅、年级心理委员王俊朗顺利完成了对南苑十三栋18级信息学院学生宿舍的走访。杨老师对学生们的生活习惯进行一定的总结和提出了适当的建议,同时也对每个班的心理委员和年级心理委员强调工作职责,要按时反馈学生们的心理动态,负责好每晚的点名。杨老师也一直在致力于为学生的健康发展提供更良好的环境。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