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红客 | “传承红色基因·七十载壮丽之路”

日期: 2019-07-06

浏览次数:

信息红客启“杭”阿里电商之路

2019年7月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红客队一行九人平安抵达杭州。第一站参观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滨江园区(简称“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而我们此行调研的阿里巴巴国际站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第一个业务板块,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跨境贸易B2B电子商务平台

走进滨江园区,同学们受到了广外信息学院12届毕业生林琳,现阿里国际贸易事业部高级产品专家的热情接待,参观学习从了解阿里、探寻阿里、校友交流几个方面展开。

 

14EC3

一、了解阿里

在林琳师姐的带领下,同学们最先参观了阿里巴巴历史展厅。展厅中,一条时间轴串联了阿里巴巴集团1999年以来20年的大事记,从一个做出口贸易的网站发展到现在庞大的阿里集团数字经济体,林琳学姐与我们分享了阿里的成长故事。阿里巴巴集团由曾担任英语教师的马云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中国杭州创立。自推出让中国的小型出口商、制造商及创业者接触全球买家的首个网站以来,阿里巴巴集团不断成长,成为了网上及移动商务的全球领导者。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目前经营领先业界的批发平台和零售平台,以及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随着时代发展,其发展目标从“互联化”转变到“现代化”,以至今天的“数字化”。在今天,阿里巴巴坚信,数据是互联网最宝贵的财产,不断提倡用数据价值创造贸易价值。

 

1196F



二、探寻阿里

随后,大家在阿里巴巴会议室中进行了深入交流。林琳学姐为大家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与数字化跨境贸易新时代下阿里的新变化,从企业简介、平台数据趋势、企业发展历程、买卖家故事、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等几个维度与大家进行了内容分享,让大家了解到阿里巴巴其商业经营之道和企业管理之道,体会到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企业使命,正如林琳师姐所言“阿里巴巴不是追风者,而是造风者”,这种企业精神,时刻督促着企业不断创新,拥抱变化,积极走在行业最前端。


三、校友交流

接着,信息红客队就此行调研课题:峥嵘70载,电商发展趋势探究,以及信息学子在专业领域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向林琳学姐进行了访谈与交流。对于队员们提出的问题,师姐热心地给予了非常深刻细致的解答。

   

 

     信息红客队走进阿里巴巴,探寻祖国70载峥嵘岁月互联网电商发展之路,亦是探寻70载祖国东部发展之路。同时,同学们立足专业成长,增长专业知识,了解未来就业前景,将阿里文化与信息学子精神融汇贯通,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为实现属于每个人的“中国梦”打下基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