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成功举办15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日期: 2019-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15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实验楼A403正式举行。本次大赛共有48名学生参加,共设10道题目,共计4小时,每当选手们成功解决一道题,电脑旁便会插上一个相应颜色的气球宣告战果。

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锻炼和提高学生在程序设计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能力,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并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和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紧张的比赛氛围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赛场上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点击声。选手们无不双眉紧锁,苦苦思索。比赛刚开始四分钟,17级选手林冠权边一马当先地解出第一题,得到第一只气球。而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穷追不舍。比赛还未过半,选手王鹏飞便以解决5题的优势暂列第一。随着比赛的进行,各个选手的差距越来越小,陷入白热化焦灼阶段。

 

参赛选手认真解题

 

选手们时而双手在键盘上起舞,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调试程序;时而单手扶额托腮,在参考书中翻寻激发灵感的代码。当坐在前方的对手又多了一个气球时,选手们感到危机,于是加快解题的脚步;当自己眼前多了一种颜色的气球时,信心与自豪油然而生,成为前进的动力。时时刻刻变化着的排名在屏幕上滚动,昭示着选手们你追我赶的角逐;五颜六色的气球陆陆续续地在选手的电脑旁升起,象征着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被攻克。

 

出题人林泽聪讲解题目

 

比赛结束后,先由出题者林泽聪对各个题目进行讲解,之后由负责人郑琪老师公布比赛结果,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与选手们进行赛后交流。获得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曹岩奇,曾迪鸿和罗佳伟,三人均来自软件工程1704.

 

获奖选手合影

 

希望每一位选手,每一位信息学子对编程的热情永不熄灭,他们如赛场升起的气球般向上攀升,拥抱属于自己的蓝天。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