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聂建云教授作“Smooth Training for Open-Domain Question Answering”精彩报告

日期: 2020-11-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3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Smooth Training for Open-Domain Question Answering”的讲座,并针对研究生的论文开题进行指导和分享。信息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感兴趣的本科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信息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

李霞主持会议

聂建云教授首先以“Smooth Training for Open-Domain Question Answering”为题进行学术分享。聂教授从Open-Domain Question Answering(开放式问答)的背景出发,概述了目前在开放式问答领域的一些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并沿引了领域内学者已有的成果和目前常用的模型方法如DrQA、DsQA、ColBERT等,来探讨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思路。聂教授通过几个实验案例阐述不同模型对于结果的影响,进而更深入介绍了SmoothTraining的特点,以及它在开放式问答中的作用。讲座最后,聂教授也延伸谈到领域内未来研究方向以及SmoothTraining迁移到其他任务的可能性。

讲座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另外,聂建云教授还围绕研究生论文开题为大家做了分享。聂教授从多读、多想、多问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适合的研究方向;又从价值应用、成果输出、研究可行性三个方面与大家探讨如何确定一个更具备合理性的选题。

李霞副院长对聂教授深入浅出的前沿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分享自己的体会来鼓励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要主动思考,将所想所得迁移到平时的学习和研究中,融会贯通。报告结束,在场的研究生积极上讲台向聂教授进行提问,聂教授均进行了高效回复。

同学积极提问

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也共同期待着下一场学术思想盛宴。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