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陈志刚教授开讲“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著名教授论坛

日期: 2020-10-23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下午 ,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477讲——软件与数据,在南校区教学楼F209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论坛邀请到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秘书长,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陈志刚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报告。论坛由我院蒋盛益院长主持,信息学院、语言工程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等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陈志刚从软件与数据的定义说起,“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技术的普及应用,给社会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风险。他讲述了计算机的历史,讲解计算机如何由一门技术发展成为一门科学及其背后的理论基础。他还分享了自己科研生涯中的成果和经验,让学生们倍感亲切。他还通过几个浅显易懂却颇有代表意义的例子向学生们强调了作为软件人员,遵守职业道德的重要性。

陈志刚生动讲解

附:主讲人陈志刚教授简介:

陈志刚,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秘书长,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长期在第一线从事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编译原理》的主讲教师。研究领域为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工程。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在高水平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过省部级科研成果1、2、3等奖和省级教学成果1、2等奖各一次。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