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秦兵教授作客著名教授论坛第 405讲

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下午2: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著名教授论坛第405讲:“自然语言处理中的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在南校区教学楼G106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兵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报告,来自信息学院、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数统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和学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论坛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霞教授主持。

秦兵教授以自然语言处理中知识图谱的构建及应用为主题,围绕知识图谱的基本概念、知识图谱的构建技术以及知识图谱的应用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构建中的实体识别、实体关系抽取以及基于知识图谱的搜索引擎及其在问答系统中的应用。最后,秦兵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师生的相关问题。

秦兵教授作报告

师生聆听报告

附:主讲人秦兵教授简介:

秦兵,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中心副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国家重点基金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抽取、文本挖掘、情感分析等。在顶级国际会议ACL、COLING、EMNLP、IEEE TKDE、IEEE TASLP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担任多个会议领域主席以及多个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科技部863项目。获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