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张民教授作客著名教授论坛第 434讲

日期: 2019-11-2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著名教授论坛第434讲:自然语言处理和语言情感分析在南校区教学楼F309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论坛邀请了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民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报告,来自信息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和学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论坛由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主持。

张民教授以AI时代的自然语言处理为主题,就“什么是自然语言处理?其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学科内涵、外延、和技术应用场景是什么?在当今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其研究现状、技术成熟度、新的挑战、应用前景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等这些问题和关于语言的情感分析在讲座中展开了深入讨论,给在座师生带来更多开拓性视野和内容。张教授还鼓励我校学生,可以更好地结合我校的语言学科优势,积极加入自然语言处理研究队伍。最后,张民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师生的相关问题。

张民教授作报告

附:主讲人张民教授简介: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类语言技术研究所所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青,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和“双创团队”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人工智能研究。199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1997-2013年在海外学术界和产业界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已发表CCF A/B类论文200余篇,出版Springer专著2部,主编英文论著(论文集)16本,获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现任IEEE/ACM T-ASLP、NLE、SCIENTIA SINICA Informationis、《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软件学报》和《自动化学报》编委,SIGHAN/ACL主席,PACLIC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曾任COLIPS副理事长和AFNLP常务理事。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