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学科平台 > 正文

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研究中心

日期: 2017-05-11

浏览次数:

一、研究中心的宗旨

在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传输优化和网络流媒体研究等方向做出一些研究成果,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同时为社会培养一些这方面有特色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二、研究人员的知识结构

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研究所目前研究分为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传输优化、网络流媒体研究方向。

研究人员包括1名博士教授、2名博士副教授和多名在读博士讲师等研究人员。

三、研究中心的运作模式

学术团队:主要由学院老师组成,以研究新的理论和新的技术。

技术团队:由学院老师和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构成,以研究和实现新的应用技术。

实践团队:由学生组成,以学习和实践相关研究成果。

四、研究人员的职责

在完成学院布置的教学工作量前提下从事研究工作。

中心负责人负责制订中心研究方向,研究目标,各方向研究人员负责具体实现研究目标,另外各方向研究人员还要负责学生兴趣团队指导和培养工作。

五、战略目标

目前的研究重点之一:主要研究新一代网络的攻防理论和攻防技术,重点是新型的僵尸网络模型,形成有特色的攻防体系。

目前的研究重点之二:主要发展是对新一代流媒体传输体系中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其研究内容包括自适应组播流媒体传输体系研究,研究点包括:可知视频传输优化、IP组播流媒体传输优化、P2P层组播流媒体传输优化、移动流媒体传输优化。

中心负责人:谢建国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