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学科平台 > 正文

图像处理研究所

日期: 2017-05-11

浏览次数:

一、研究所的宗旨

图像处理与应用:图像处理是计算机科学、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数学等融合的交叉学科,在工业检测,遥感,空间及军事技术,医学,气象,多媒体技术等领域获得广泛成功的应用。

图像处理及相关领域存在很多需要研究的课题,研究所鼓励和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与研究能力,结合研究所的实际科研水平,就如下几个研究方向展开研究:

1.压缩域编码自适应匹配与图像检索。

2.基于图像信息的物体识别与目标跟踪。

3.人体特征的多状态图像形状识别与检测。

4.医学图像分割与配准。

二、研究人员的知识结构

目前,研究所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博士3人,硕士3人。年龄分布上,40岁以上教师3人,36-40岁教师1人,35岁(含)以下教师2人。

三、研究所的运作模式

1.图像处理研究所奉行“迎进来、走出去”准则,积极拓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

2.以申请和完成科研项目为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并定期举行研究所内部学术讨论班。

3.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学生科研兴趣小组,加入科研活动。

四、研究人员的职责

1.积极参加研究所举办的学术活动,积极认真从事学术科研,撰写高水平论文。

2.积极申报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

3.积极拓展横向项目。

4.脚踏实地,反对科研上的浮躁心态。

五、战略目标

研究所在图像处理和分析的研究基础上,结合模式识别和数学,重点研究图像分割、图像配准、目标检测、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等方面的科研问题、并构建实际应用的图像处理和分析平台。

1.以学科、科研促教学,培养高素质专业老师,带动培养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

学科是高等学校的基础,它代表着高校教学,科研和培养人才的专业方向,首要的是要有一支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它对教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着直接关系和深刻的影响。

2.加强教师科研能力

根据研究所的科研综旨,培养发挥教师上述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既有理论研究的深入,又有结合实际的应用技术、方法。

3.为我院在计算机应用争创硕士点取得进展。

4.每年争取发表高水平专业核心刊物学术论文3篇以上;争取在国际权威期刊或国际顶级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实现突破。

5.力争在国家、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有好的突破,实现研究所的良性循环。

研究所负责人: 龚永义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